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王笑东:大起大落的畅销书专业户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提到王笑东这个名字,知道的人并不多,然而,提到严歌苓,你一定不陌生。她是《金陵十三钗》的编剧,她的《娘要嫁人》、《一个女人的史诗》、《小姨多鹤》等多部小说都被搬上荧屏。而王笑东正是这位当红作家背后的推手。

  从拿一本“假书”闯书展并获得10万元启动资金,到公司成立第一年就跃居民营出版社第二把交椅,再到合伙人卷款消失欠下300万元债款,最初只是为了筹措研究生学费而被逼创业的王笑东,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多次大起大落。

  如今,王笑东创办的新华先锋已是把严歌苓、纪连海、周国平等众多作家收之麾下的“畅销书专业户”,出版了《你好,旧时光》、《鬼吹灯》系列等众多知名畅销书,公司更是多次被美国福布斯评为“中国最具成长潜力企业50强”。回想自己创业的十年,王笑东觉得是幸运与苦难并存的十年。

  北京商报记者 肖湘女/文 王悦/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