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时代烙印深刻的创业人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我们还将推出各种智能回收设备,改变当前的回收行业模式。”这位迈入不惑之年、经过几次创业的盈创回收总经理常涛,在盈创一楼展示大厅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展示着公司未来的规划。

  穿着一件蓝色休闲T恤,一条白色麻质长裤,戴着一副银边眼镜,一身休闲服的常涛说话时总带着丝丝微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稳重、自信,仿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常涛在谈到自己创业过程时,提得最多的就是感谢这个时代,从大学毕业赶上双向选择招聘,能有更多的机会可以选择;到第一次创业,正值国内电信市场快速发展;最后再到环保行业创业,随着政府越来越重视环保、生态发展,得到不少支持,他的整个创业过程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在一起。

  相比一般技术控,他更加现实,在知道自己在技术方面难大有作为时果断调整定位,通过社交等方式弥补自己的不足,为自己制定长远的规划,与其他一些纯技术创业者相比更多了一丝理性。

  在常涛成功的背后我看到的是一个时代的烙印,市场经济发展后,时代为他们较早一批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他自己的规划下,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感叹创业者激情、坚韧的同时,也深深为时代赋予人物的命运所折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