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东风雪铁龙强势逆袭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据汽乘联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继续保持10%以上增长,总体好于年初预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同时公布的一组数据耐人寻味,在产销继续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的当下,法系增长2.1%,而德系、日系、美系和韩系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作为中期规划的元年,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0.95%,远高于行业同期同比增长率。从东风雪铁龙30.95%的市场增速上不难看出,厚积薄发的法系车已经半程发力。

 

  主力车型“给力”实施大奔袭、大逆转

  在近百年的辉煌历程中,雪铁龙不仅凭借领先科技及精湛工艺创造出世界首款前驱车、液压悬挂车型及全钢车身轿车,更以卓越品质佩戴上法国总统座驾的荣耀勋章。传承雪铁龙九代高端车的造车精髓,东风雪铁龙C5一经上市,就凭借大气尊贵的设计和卓越的动态舒适性,在众望瞩目的B级车市场搅起一池春水并迅速被精英阶层所推崇。 

  迎合目标受众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C5与时俱进旋即推出更新换代的新C5。相比老款车型,新C5沿袭了“空气和水”的雪铁龙设计元素,巧妙借助建筑美学的棱线与角度雕刻出雪铁龙全新家族脸谱的独有气质。配备了公务舱级舒适座椅,拥有座椅按摩、博世ESP·8.1版电子稳定系统、随动转向HID双氙气大灯等丰富的配置。售价延续了现有车型的定价,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

  对于正处于品牌提升期的东风雪铁龙而言,作为东风雪铁龙2013年开年首发车型,C5的销量至关重要。因为在中国市场上,其品牌序列里最高端车型的销量表现往往决定了该品牌在整体市场上的感召力。而从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上看,新C5果然不负众望,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15%。由此看来,这只“领头羊”必将继续充当东风雪铁龙反攻计划的急先锋。

  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主力车型,世嘉自2008年上市以来好评如云,并由此成为“万辆俱乐部”的“常客”。新世嘉凭借大气流畅的风塑美学设计、从容自如的动态驾驭体验以及更丰富的舒适安全配置,为都市精英群体奉上了集创、享、驭于一体的全新驾乘感受及动感精致的品质汽车生活。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全能战士”新世嘉今年上半年累计热销60302辆,销量同比增加5%,成为国内法系最畅销的A级车,稳居中级车第一阵营。

  2012年底,东风雪铁龙推出了C4L,这款在定位上介于世嘉和C5之间的车型选择在中国完成全球首发,也昭示着PSA已经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对这片富有潜力的市场寄予厚望。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表示,今年C4L还会推出搭载1.8L发动机的车型,继续推动C4L在市场上的销量。 

  正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得益于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及对产品技术的苛刻追求,一向冷酷无情的消费市场向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各款细分产品敞开了“笑脸”:新C5增幅8.53%;新世嘉增幅11.5%;C2增幅9.8%;爱丽舍增幅18.1%。主力车型C5、世嘉销量贡献率接近60%;老款产品(非C4L)同比增长12.8%。尤为值得一提的是,30.95%的市场增速远高于国内汽车市场增速。

 

  全年目标“兜底”力求大跨越、大发展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之一,21年来,东风雪铁龙品牌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可靠的质量和服务赢得了180万用户的信赖,这为东风雪铁龙未来的加速发展、为神龙公司加快实现“三年倍增计划”做好了充分准备。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今年4月19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对外公布了品牌2013-2015年中期发展规划——“龙腾C计划”。未来三年,东风雪铁龙将从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客户承诺三个方面加速提升,在2015年实现突破4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神龙公司“三年倍增”计划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东风雪铁龙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主要内容为,未来三年,东风雪铁龙将从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客户承诺三个方面加速提升,在2015年实现突破40万辆的销售目标。品牌定位方面,东风雪铁龙将以“舒适、时尚、科技”三大品牌优势为核心,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愉悦舒适的汽车生活;产品技术方面,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并导入SUV车型,至2015年,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换代;客户承诺方面,东风雪铁龙将在2015年提升网络覆盖率至90%,超过70%的网点还将为消费者提供“龙信”二手车置换服务。2013年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排名,东风雪铁龙以703分获得非豪华品牌第三名的成绩。借此东风,东风雪铁龙乘胜前进,继续秉承“家一样的关怀”的服务理念,遵循七大服务承诺,在所有服务网点推行“一对一尊享工程”,让每位消费者感受到家一样的舒心和放心。

  作为中期规划的元年,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突破13万辆,增长高达30.95%,远高于行业同期增长率。而随着“5A计划”和“E动战略”的深入实施,东风雪铁龙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发展新契机。据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介绍,东风雪铁龙今年的目标销量是26.3万辆:“通过今年上半年的‘考’验,应该说我们全年完全有可能向28万辆或者30万辆冲刺。”

  犹如一场马拉松比赛,时过半程,东风雪铁龙依旧步履轻松地始终处于为数不多的第一“集团军”阵营。对此,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表现出足够的信心:“我们要做的第一个是服务力,第二个是口碑,第三个才是影响,必须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以后才有发言权。”潘家年还对外透露,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下半年将推出一款全球新一代欧系中级车,为实现全年销量目标夯实基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