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混合动力凯美瑞 “生态品质”引领汽车消费潮流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刚刚过去的2013年上半年,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在销售方面取得了突破:2013年6月销量达到586辆,上半年共实现销售近2400辆,以月均400辆的成绩超额完成目标。以凯美瑞·尊瑞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节能车表现抢眼,不仅意味着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时代即将到来,还折射出中国消费观念正向具有“生态品质”的绿色商品不断倾斜。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经济的发展及消费的膨胀在世界范围内催生了商业化的设计倾向,众多工业产品过分强调奢侈享受而忽视能源、环境等问题。流水线源源不断生产出来的汽车,以年年改变的式样、各种夸张装饰、高科技配置、大排量发动机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民众。汽车设计师对作品的商业效果有明确的追求,但对其造成的生态环境影响则考虑不多。与此类似,近十年来,中国车市走向井喷,在炫耀性消费的心理驱动下,许多汽车产品的设计单纯追求个性、时尚和奢华,而忽视了汽车产品的“生态品质”。

  以奢侈消费为主流的多元化设计,促使产品风格趋向时尚个性和形式化,但这种设计风格不耐久,不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最终会给生存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恶果。这种“漫不经心”的消费观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批判。

  消费者逐渐趋向成熟、理性,买车时开始更多考虑实用耐久、节能环保等“生态品质”因素。事实上,丰田在上世纪80年代即已提出“只在需要的时候,按需要的量,生产所需的产品”的精益生产思想。在该思想指导下,尽管国内市场一度出现追求豪华奢侈享受的风尚,但丰田坚持打造长期可被消费者接受的绿色商品,摒弃花哨而不实用的高新科技、豪华配置,大大节约了社会环境资源和劳动力消耗。

  为了减少车辆在能源方面造成的浪费,丰田早在1997年即已推出全球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型,而全球最成熟、最先进的第二代“THS- II”混动系统已在绿色商品建设方面有所建树。据丰田测算,截至2013年3月末,全球范围内丰田混合动力车型与车辆尺寸及动力性能相同的汽油车相比,累计节约汽油约120亿升(相当于全北京市机动车2012年全年消耗量),同时减少约340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1.1万平方公里森林一年的吸收量)。

  在国内,搭载前沿、成熟的“THS- II”混动技术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可谓最具“生态品质”的绿色商品。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通过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强强联合,动力输出能达到3.0L级别车型水平,而且节能效率高达32%,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还有ECO经济模式和EV驱动模式开关(纯电动模式),能根据不同的路况进行灵活切换,以达到最优省油效果。而且相对纯电池驱动等其他方式的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最大优势是不用外插充电,不用改变任何车辆使用习惯,而且成本已经具备市场竞争力。

  体验过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消费者都会感受到“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省心省力”。在2013年4月期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五年保有成本最低车型榜”中,混合动力凯美瑞高居中型车榜首,主要原因除了它超低的燃油费用外,还有超高可靠性带来的低廉的维修和保养成本。

  据了解,提倡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迎合了全球新时尚,早已在国外掀起风靡热潮。在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混合动力凯美瑞因其可靠、便利、经济的三大优势广受欢迎。在日本,凯美瑞甚至只发售混合动力版本。而在我国,随着环境恶化、空气污染、雾霾天气的持续出现,重视“生态品质”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已经成为汽车消费者广泛关注的焦点,是中高级细分市场车型首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