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森林级车厢氧吧 从凯美瑞开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从近期美国汽车权威媒体Autonews发布“汽车有毒”榜单,到国内某些汽车品牌车内怪味被曝光,车内污染已俨然成为公共话题。随着夏季的到来,高温暴晒后的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更加引人关注。

  调研发现,超九成的车主关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在未购车人群中,超七成将车内空气质量视做购车第一要素。作为中高级车的经典之作,广汽丰田凯美瑞从设计、采购到制造都有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高规格的环保控制标准,是车内空气质量方面的榜样,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根据中国乘联会提供的数据,2013年6月,凯美瑞销量超过1.5万辆,在本年度车市中考获得累计销量80224辆的佳绩,稳居中高级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从设计开始层层把关 

  一部优秀的汽车,不但要有强劲的动力、灵活的操控、极致的安全与节能环保意识,车内环境的健康指数更是无法忽略的硬指标之一。

  从广汽丰田公布的数据看,在凯美瑞2.5L车型上,消费者广泛关注的车内甲醛浓度只有0.022mg/m3,仅相当于国家限定值的1/5;而另一个消费者较为关注的苯浓度,该车型只有0.004 mg/m3,仅为国家限定值的1/27.5。

  凯美瑞优异的车内空气质量表现,源自于其为车主提供清洁、健康的车内空间理念。在广汽丰田看来,一辆车从生产到销售,需要经历成百上千道工序,任何环节都不能疏忽。为此,广汽丰田从源头开始,对材料选择、制造、出厂到销售服务的每一环节都实行了严格把关。

  事实上,早在开发设计阶段,凯美瑞就参照中国相关的技术政策和欧盟标准进行零部件的设计。据了解,凯美瑞可回收利用率高达95%,材料的再利用率高达85%,远远超出80%和75%的国家标准。同时,凯美瑞还通过精密仪器严格控制车内空气污染物,从源头上保障了车内空气的清新健康。

  在绿色采购方面,自成立之初,广汽丰田就面向全部零部件、原材料、副资材及设备、物流等生产、流通各环节的供应商发放《中国绿色采购指南》,全面落实与强化环境管理;同时,广汽丰田还是国内第一家率先将环保要求延伸至销售渠道的企业。目前,全渠道DERAP(丰田销售店环境风险审核计划)已完成认证298家。

 

  高端配备助力健康车内生活

  据了解,车内空气污染除了汽车生产中所使用的原材料、化学制剂所释放的有毒气体外,还与车外不洁空气进入车内后未经过有效过滤有关。

  凯美瑞独有的光触媒空气清新器具有去除臭气和清洁被污染空气的功能,能让车内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光触媒技术是当今世界上最为有效的空气净化手段之一,对于汽车内饰散发出的TVOC有较好的消除作用。

  相比普通滤清器只具备物理除尘功能,凯美瑞配备的空气/空调滤清器拥有高荷电介质层静电吸附功能,通过静电去除细尘,效果更加明显。

  不仅如此,凯美瑞还特别加配了一款在中高级汽车中绝无仅有的“Nanoe”空气净化加湿系统,通过释放带电微粒子实现净化空气的目的。所谓“Nanoe”,就是被水分子所包裹着的纳米尺寸微细离子,与普通的放电式负离子不同,Nanoe微细离子在除菌和除臭净化的基础上,还具有保湿的功能,能为室内乘员提供更优质健康环保的车内环境。 

  此外,车内空调系统对车内空气质量的影响也非常大,凯美瑞拥有三区独立控制空调系统,让夏季车辆在暴晒之后能迅速降低车内温度,特别是驾驶席、副驾驶座以及后排乘客三区可分别进行不同的温度控制,为车内的每一区乘员提供切身的舒适感。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和车内空气质量,那些使用环保材质,并且车内空气质量更好的车型,必将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作为这一领域的积极倡导者,凯美瑞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清新的驾驶环境,让汽车生活愈发美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