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王刚的另一半军功章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1984年王刚到北京跟甘师傅学艺的照片登载在中国乡镇企业报上
 

记者手记

 

  王刚正在全力以赴准备赴美国开店的冲刺工作,他已选定在今年的国庆节期间把中国的眉州东坡酒楼开到美国的洛杉矶,并要一气呵成,在当地做出两家酒楼的规模,让眉州东坡的美名传播到大洋彼岸。

  从1996年到2013年,王刚在北京“克隆”出近百家直营店,旗下拥有“眉州东坡酒楼”、“王家渡火锅”、“眉州小吃”、“小渡火锅”、“眉州私家厨房”等品牌,成为了京城最具影响力的川菜企业之一和国内运行最稳定的大型民营餐饮企业之一。记者认为,这些成绩固然是王刚拼搏创业的回报,但绝离不开他的贤内助——梁棣。夫妻既是伴侣,又是朋友、伙伴,双方性格和能力的差异形成互补,且以共同的理想携手共谋美好的未来。

  王刚是刚中有柔,梁棣是柔中带刚。后来的几十家“眉州东坡酒楼”开得那么成功、奥运会供应商角色的胜任,以及研发新品、跨出国门等一系列战略的制定和实施,都得益于王刚、梁棣的夫妻配合。王刚、梁棣的“夫妻构架”大有文章,值得研究。

  王刚夫妇给人的印象,是活得质朴、热情、简单、富有活力。质朴,是服务业从业人员的第一要素。

  王刚没有大老板的做派,梁棣也不像阔太太。他们更像士气高昂的军人:一个充满斗志、一个英姿飒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