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借势移动互联网转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早年满世界发传真的经历让张荣耀格外重视互联网。2000年中国的互联网方兴未艾,张荣耀就开始与新浪一起做网上洗衣。但当时的支付和配送系统根本无法支撑起网上洗衣的模式,这一业务自然也没能展开。

  十几年之后,中国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张荣耀意识到,荣昌的新机遇来了。“互联网时代为产品贸易提供了诸多便利,而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应的是生活服务的崛起。”

  于是,张荣耀提出了“云洗衣”的模式,消费者通过“荣昌服务”和“掌上洗衣”的微信就可以实现下单、上门取货等服务。

  与此同时,荣昌还将触角伸向了社区服务,全面向居家服务企业转型。顾客如有商品配送、地毯清洁、窗帘清洗、甚至是代驾等需求都可以通过400电话、网站、移动终端等方式传送到荣昌信息系统,系统会自动将订单分配到相应的门店,再由工作人员在约定时间内将商品配送到顾客家中或上门提供服务。

  面对这一转变,张荣耀对几年前的人才储备颇为庆幸。过去,荣昌的员工很多都是张荣耀从湖北老家带来的,很多人连初中都没有毕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张荣耀重新调整了员工结构,总部办公室的员工已经全部是本科毕业生。高学历的年轻员工对移动互联网的接受毫无障碍。“有了他们,荣昌的信息化之路会更加顺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