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张荣耀:我在湖北仙桃的农村老家上小学,当时并没有感到农村的生活有多大提高,4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里我还要在棉花地里干农活。记得有一次考试没有考好,父亲早晨4点多就我把从床上拽起来,吼着说“读不好书你除了干活还能做什么”。那时我就希望,好好读书,将来能走出农村。

 

  1992年,南方讲话

  张荣耀:当时我在大学做教师,感觉无论自己如何努力也是无足轻重,学校多我一个和少我一个都可以正常运转。感觉南巡就是一个闸门,让那些压抑在内心的愿望喷薄而出,也最终让我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2001年,中国入世

  张荣耀:在做荣昌和伊尔萨品牌的特许加盟。因为我们的设备就是进口的,入世除了让国际贸易间更加便利、成本更低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与世界接轨,让我们看到国外高水平的洗衣服务是什么样的,真正体会到了“世界是平的”。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张荣耀:2008年,荣昌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独家洗衣服务商。在这之前,更多的是我自己与外界接触,而这一次,所有员工都参与了进来,去看世界是什么样子。员工也很自豪,他们保质保量地把衣服交给全世界各国的志愿者和运动员,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社会价值感。金融危机也促使荣昌做出改变,我们的员工结构有所调整,吸纳了更多的大学毕业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