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户外上升期:加速开店吸引资本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步入发展正轨的三夫户外开始了稳健扩张。从三夫户外历年开店列表中可以看到,从2001年到2006年,三夫户外一共有6家店,甚至推出了连锁加盟政策。不过这个时期,三夫的主要精力仍然放在北京,2003年,在马甸桥再开一家260平方米的东店,2004年马甸西店扩大到450平方米。之后的2006年马甸东店也再次扩大。如张恒所说,如今马甸桥商圈已经是国内最有名的户外商圈,三夫户外在此开店3家,超过1600平方米,周围还有大大小小的20多个其他的户外店。

  “户外市场如预期稳健增长。”在北京站稳脚跟后,张恒将“走出去”的第一个城市选在了上海。“本来,我们只是准备在上海开个小店,但是,有个800平方米的店一眼就看中了。”张恒为此增加投资到350万元,这种“一见钟情”张恒也无法解释,或许来自于户外人的执着和长期从事户外行业的洞察。2007-2009年,三夫户外开店速度最快,每年都有五六家店。而这个时期,也确立了三夫户外在行业内的地位,“国内专业户外用品零售领域最有影响的店”,张恒豪不讳言,虽然当时已有西安绿蚂蚁、深圳火狐狸等知名户外店,但多是区域性的店面。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张恒预感到,户外在全国都将有大发展,将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从2006-2007年,一个月接到好几个投资公司的电话。”张恒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彼时资本市场也开始关注新成长的市场,“在销售领域,他们找到三夫户外”。对于三夫户外来说,资本的到来或许正是时候,“经营维持原有水平没问题,继续发展资金就很紧张,每年都有盈利,但又投到开的新店”。2008年,三夫户外接受了清科资本领投的3000多万元。在张恒看来,资本的进入一方面解了燃眉之急,一方面对管理的规范化有很大的帮助。

  2008年开始,三夫户外开始逐渐完善管理架构,2011年6月,其改制为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此之前,2010年三夫户外又进行了一轮融资,第二轮融资来自博信资本的2000万元。据张恒介绍,目前三夫户外的组织结构为三会制度,股东会、监事会、董事会,总经理下属7个部门,产品部、财务部、市场和俱乐部、行政和人力资源部、物流部、网络与网购部 ,“治理结构比较清晰,资本只提供资金,我们自己的团队可以做好管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