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创业应规划明确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在各大论坛上,总能看到孙道茗忙碌的身影,他不厌其烦将财富理念传播给更多客户。
 

记者手记

 

  跟孙道茗见面两次、电话采访无数次,在认识他的两年时间中,他的身份从一名财富管理研究专家转换成一位财富管理公司老总。对于他而言,身份转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实现自我价值、向着梦想迈进,并将他一步步凿实。

  用孙道茗自己的话来说,他是一个理论功底比较丰富的人。跟孙道茗聊了一个多小时,仿佛上了一堂理论课,但这一堂“课”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他的创业故事、创业理念,更感叹于他早已根植于内心的“创业梦”。

  记得大学时看的一本书,讲一个成功人士在大学期间已经规划了自己未来20年要做的事。当时只是笑笑想“未来那么未知”,谁都不知道明天的太阳是什么样的,规划那么远有用吗?而孙道茗就是这样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规划的人。

  从放弃从政转而从商,放弃传统、成熟的金融领域寻找国内的“空白之地”独立理财行业,孙道茗一步步都在为自己的创业做准备。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成功的创业人,只是怀着“创业梦”的草根创业者,一个刚刚起步的创业者。

  在创业平台上,孙道茗从太史公《史记》那里找到了“诚壹”理念和“千合”(谦和)精神,为自己所追求的梦想寻回了深远厚重的根。正如诚壹千合的名字所示,专注价值是孙道茗和他的团队贯穿每日工作的主线。他们希望未来的三到五年,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具有标杆性质的专业理财机构。

  虽然经过了五年多的准备,孙道茗觉得自己准备的还不够充分,不过他坚信只要有恒心和毅力,现在遇到的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在采访的最后,谈起创立诚壹千合后最让他感慨的就是“团队”,虽然公司还不够壮大,但他认为,志同道合,大家有共同的梦想和追求,就这么毅然决然走上创业路。以前觉得很多事情一个人可以完成,现在有所转变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会让结果更完美。

  很多人都有无数梦想,却未曾将他们变为现实,将“创业梦”变为现实的孙道茗,在记者看来,是一个成功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