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创业路上除了睡觉只剩工作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辞职后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筹备,孙道茗正式成立了诚壹千合(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业以来,每天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都是孙道茗最为忙碌的时段,他要密切关注大盘走势,制定下一步的投研策略,每天3点半以后及周末则忙于约谈客户。创业初期,孙道茗对于公司的多项事务都身体力行,他却能以此为乐。

  北京商报记者来到这家占地面积不大的办公室中,发现不显眼的地方摆了一张床,他除了中午困的时候休息一会,有时加班就干脆留宿在办公室。当问及这种以办公室为家的生活是不是太辛苦?孙道茗对此调侃道:“创业初期,每天基本上除了吃饭、睡觉都是在工作。”

  他进一步解释称,有人觉得创业比较痛苦,其实自己谈不上辛苦,首先这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且可以按照自己的规划来做事,创业更多的是享受为别人创造价值的这个过程,但不可避免是有一定的压力,不过既然选择了创业就选择了付出。 

  现在信托、理财产品销售火爆,三方理财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而市场对专业理财仍需一个认知的过程,不过这些压力和难题在孙道茗眼里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就可以化解。

  现在为生活而拼搏的“80后”占了大多数,但像孙道茗一样执著地也并不多见。之所以能够如此坚持,是因为他在读研究生就怀揣了创业的梦想,这么多年来也一直为创业做准备,最终将目标定为做专业的理财机构。

  “目前我国的三方理财机构,大部分是产品导向型的公司,我们则想打造一个客户需求型的专业理财公司。”孙道茗在采访中明确指出,事实上现在很多公司也都标榜以客户为中心,但仍难以摆脱以现成产品向客户推销的传统模式,而我们更注重进行产品的研发及投资策略分析,根据市场的走势及客户的需求进行策略指导,这与目前我国绝大部分的三方机构理念和营销模式都不同,但相信这种模式未来会占有一席之地。

  客户王先生就是一个事件,他有5000多万元金融投资资产,过去3年通过自己和其他机构推荐,购买了众多产品,却亏了近千万元。去年年末开始,孙道茗与其团队为其提供资产配置策略指导,王先生调整了原有的投资方向和品种,对债权类、权益类及其他类型投资品种进行合理组合,目前已实现扭亏为盈,他们的专业资产配置服务得到王先生的认可。

  由于诚壹千合成立的时间不长,目前公司仍在磨合过程中,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这个团队还在不断发展壮大,孙道茗计划年底前再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并通过进一步磨合使公司明年正式步入正轨。

  专注价值是孙道茗和他的团队贯穿每日工作的主线。他们希望未来的三到五年,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具有标杆性质的专业理财机构。在孙道茗眼里,目前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相当于约三个人的工作量,他们对这个团队也充满了理解和支持。

  正是共同的价值和梦想把这群年轻人拉到了一起,毛蕊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位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放弃了家人为其安排的安稳工作,转而选择专业理财这一充满挑战和付出的领域。而这其中还有两个小故事,在毛蕊读小学时,家里将大部分资金都购买了一款类似于期货的产品最终巨幅亏损;2007年,她的父亲将部分资产投资热销的基金产品,当2008年出现小幅亏损时,那时读大学的她按课本上的理论建议家人长期持有,金融机构也给出同样的建议,正是由于缺少专业的指导才使家人的投资再次遭遇亏损,两次投资失败的案例让毛蕊看到专业理财服务的重要性,现在她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中国未来顶级私人首席财务顾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