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败也VC,成也VC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合润传媒从VC撤离的阴影中走出来花了两年时间。颇为戏剧性的是,在植入广告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时候,让合润传媒保住老大位置的也是VC资本。

  2009年,酝酿已久的创业板开启,同时国内的VC、PE都发展起来。同时,以往上市的文化企业都是国字头的,而创业板的出现,使得华谊兄弟、光线传媒、蓝色光标这样的民营文化企业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正是这些民营文化企业的上市让国内的VC开始关注到文化产业,他们开始在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组成部分里寻找具有潜力的公司。

  当时,已经参与了《我的青春谁做主》、《乡村爱情故事》等热播电视剧品牌内容营销的合润传媒再次受到了资本的青睐,迎来了第一笔国内VC的投资。当时的合润传媒已经与130多家影视剧制作公司签有协议,有合作;有300多部电视剧可以参与;拥有50多部电影合作资源;此外,还包括很多电视栏目的合作协议在资源的拥有上占据优势。

  在合润传媒成立之后,大量的植入广告公司也相继出现。在王一飞看来,当时的市场还没有信用体系,只能用钱做信用的时候,资本的进入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有了VC投资,合润传媒有钱去垄断一个项目。合润传媒因而迅速扩张,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在大家都在跑马占地的时候,别人都是步行,而我们有马,所以我们就能占到更多地方。”谈到VC的投资,王一飞把它比为自己的“马”。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