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王一飞:那个时候我正在上小学,改革开放让整个社会产生了巨大的改变。印象最深的就是物质逐步丰富了,小时候虽然家境不是很困难,但是吃个肉都很难,干什么都要排大队,记得有一次妈妈回来哭得不行,因为她把购货本丢了,这样接下来一个月家里就吃不到芝麻酱、粉丝、肉这类东西了。

 

  1992年,南方讲话

  王一飞:对我来说南方讲话特别重要。那个时候正好是我的毕业年,我们这一届是最后一届公费生,不用交住宿费、学费,包分配。1992年的时候各个媒体都在播南方讲话,感觉社会从一种紧张的状态下突然进入了很宽松的状态,充满希望,充满生机,作为一名学生非常受鼓舞,热血沸腾。

 

  2001年,中国入世

  王一飞:其实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对入世挺淡漠的,那个时候我在凤凰卫视的工作进程过半了,虽然从媒体上看到了一些行业的变化,但是自己的生活没有多大变化,无非就是环境更加宽松,外面进来的东西更多,经过了改革开放和南方讲话,这个市场已经很开放了,加入世贸组织无非是锦上添花。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王一飞:金融危机导致我们的VC撤离,对合润来说既打击了我们,也成就了我们,有时候打击越大,越能成就我们。VC撤离后,我们开始更关注国内的情况,中国的文化行业有自己的特点,如果当时完全按照海外架构去做,不一定能走这么远。不过,当时整个行业倒是在飞速发展,因为每当经济的冬天到来的时候娱乐的春天就来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