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时来运转 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血路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风雨之后,总能见到彩虹。这句话形容雷子乐笑工厂一点不为过。在一路坎坷中,他们也逐步摸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在雷子乐眼里,第一个转机就是为企业定制话剧的出现。雷子乐有一次与客户在青鸟健身聊天的时候,大胆地提出了一个全新设想,雷子乐笑工厂根据青鸟健身的企业文化,创作一部只属于他们企业的话剧。没想到这个看似疯狂的想法竟然成为日后雷子乐笑工厂的一大商业模式。当年企业定制剧《青鸟那是必须的》票房大火。雷子乐从企业和市场两方面获取收入,不亦乐乎。

  此外,2010年,团购的到来,让雷子乐笑工厂再次看到机会。雷子乐回忆,当时团购还是新鲜事物,但雷子乐和张成晓勇商量,可否通过团购卖自己的话剧票。为此,他们还精心设计了票务体系,比如设计了价值66元的双人套票,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不定期观看雷子乐笑工厂上演的三部话剧中的任意一部。

  没想到这个大胆的想法一炮而红,不到16个小时,雷子乐笑工厂通过团购卖出去1万张票,这打破了话剧界票务团购的纪录。“这让雷子乐笑工厂解决了资金紧张的问题,也让我们更清楚自己的定位,坚定地做都市减压喜剧。”雷子乐如是说。

  从2011年开始,雷子乐笑工厂的发展开始逐步稳定,而且极具商业头脑的雷子乐开始将雷子乐笑工厂的商业模式进行复制,通过作品版权输出、合作建剧场的方式,向全国输出雷子乐笑工厂模式和自己的减压喜剧。截至目前,雷子乐笑工厂已经在石家庄和哈尔滨有两家连锁加盟分剧场,今年还将继续拓展二三线城市,马上安徽芜湖雷子乐笑工厂也将布局。

  将近六年时间,原创50部作品,观演人次70万人,北京的会员有6万人,场次2293场。谈及这些时,雷子乐和张成晓勇都不免有些小得意。对于未来,他们其实有着很好的规划。“我们的计划是,前五年大量堆积我们的作品,第二个五年把它变成衍生产品,包括各种电视剧和电影,这才是真正能够赚钱的商业模式,但没有厚积就没有薄发,下一个五年,我们希望走得更踏实。”雷子乐如是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