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不打不相识 死掐出来的事业搭档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雷子乐和张成晓勇是京城当红民营戏剧团体雷子乐笑工厂的创始人,但少有人知,在外界看来好似一个人的两人,却是“不打不相识”。时间追溯到2001年,张成晓勇刚从总政文工团退役。“那时我参与一个大型晚会,满脑子都想着怎么在艺术上把晚会弄得最好。”然而,没想到自己踌躇满志的计划在一个人面前被撞得七零八落。这个人,就是雷子乐。

  雷子乐是整台晚会的制片人,拥有双硕士学位,长久在外企和大型企业担当高管的他,更像是一位一丝不苟的职业经理人。张成晓勇清楚记得他对雷子乐的第一印象。“我当时特别看不起他,因为他是人类学硕士、经济学硕士,还会各个国家的语言,我一门不会,他跟我拽英文,我就说你该反思下,别老在我面前显摆。”两人从一开始就脾气不对付,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比如说在演出场地的安排上,因为花钱租的场地有排练时间限制,雷子乐就安排演员在剧场里排练两个小时。但他竟然要求我必须安排参演的明星大腕只能在剧场待两个小时,一分钟都不能超,这怎么可能!”张成晓勇对此暴跳如雷。两人的争执几乎发生在整个活动的所有细节,没有一次两人能够痛快的达成一致,气的张成晓勇牙都痒痒,“恨不得一辈子都不再见他!”雷子乐却依然我行我素,“成本是有预算的,不能因为他追求艺术的完美就不停地花钱。”

  就是这样快“决裂”的两人,却共同策划出了一台完美绝伦的大型晚会。在晚会成功的一刹那,两个人放下成见,共同举杯庆祝。“过程很纠结,但是我们更看重结果,现在看来曾经的争吵都有价值。”雷子乐耸耸肩如是说。也在此时,张成晓勇第一次看到了雷子乐的过人之处。于是,死掐的两个人,不打不相识,成了一对搭档创业的中国合伙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