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成功与韧劲儿有关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这是记者第二次采访刘熙晨。第一次采访他时,他刚被人民大学邀请讲课回来,采访完后还有一个会议要开。这一次的采访约在周六,在采访完后,他马上还有一个采访,采访结束之后还要会客。总是这么忙碌的刘熙晨每一次采访都丝毫没有不耐烦、倦怠的情绪,耐心地讲解什么是节目模式。

  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如果不是有超乎常人的韧劲儿又怎么能在面对如此紧密的日程安排时还能从容以对?又如何能在制作的节目接二连三受挫时不轻言放弃呢?

  公司成立之初制作的第一档节目就遭停播,花重金引进了版权的节目又差点夭折,三年内没有收入,这些足以压垮一个巨人,然而刘熙晨却没有被压垮。没有办公经费,就把办公室从大楼搬到小楼,没有出差经费,可以坐火车不坐飞机。当问他在最艰难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放弃时,他坦然一笑,“我大学毕业后在电视台工作了十年。其实做电视媒体的人都会有一定情节,即使是想放弃电视领域,但是当你看到电视无处不在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根本放弃不了”。

  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各种挫折,刘熙晨秉承的总是不要放弃而要想办法解决。正是因为这样,刘熙晨才能成为中国节目模式引进第一人和中国节目模式输出第一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