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孵化自己的模式才是终极目标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2010年成为节目模式市场的分水岭。《中国达人秀》的成功让各大电视台意识到好的节目模式可以带来丰厚的回报,随后,各大电视台纷纷开始向外寻求好的节目模式,节目模式一度成为行业热词。熬过艰难时期的世熙传媒也在前年实现了盈利。

  “我们接触节目模式已经八年了,是国内第一家运营节目模式的公司,也是运营时间最长、运营节目模式最多的公司,八年积累很多经验,对节目模式认知越来越多,逐步觉得自己可以在模式研发上往前迈一步。”刘熙晨透露。

  目前,世熙传媒已经获得了广东广电基金的4000万元融资,这是节目模式行业内的首轮融资。刘熙晨表示这笔融资会用在运营自己版权的模式上,走出一条国际化、市场化的路子。今年11月,世熙传媒将联合四川电视节举办“中国首届节目模式大赛”,优胜者将赢得“世熙奖”,获得100万元的制作投资及模式行销收益。

  “节目模式输出”对于还在大量依靠国外模式输血的中国电视看起来很难,实际上,早在2009年,世熙传媒与湖南卫视合作共同完成了全民卡拉OK节目《挑战麦克风》的模式化,这档节目的模式也被泰国正大集团下属电视机构TRUE VISIONS购买,这是中国第一次将自主研发创新的节目模式销往海外,模式化为中国电视节目“走出去”指出了一条新路,目前,刘熙晨正在和浙江卫视一起,努力将升级版的《中国梦想秀》改造成一个新的节目模式,反过来输出国际市场。

  “中国电视节目要走出去,一定要有引进模式然后形成自己的模式这样的过程。”刘熙晨如是说,下一步,世熙传媒除了引进节目模式以外,还会自己孵化一些节目模式,让更多中国人自己的节目模式登上国际舞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