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刘熙晨:孵化中国自己的节目模式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非诚勿扰》这些在国内获得超高收视率的节目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国外节目模式引进。从2010年开始,《中国达人秀》的成功让很多电视台意识到好的节目模式可以带来丰厚的回报,随后,各大电视台纷纷开始向外寻求好的节目模式。《中国好声音》引发的巨大反响,更是将各大电视台以及节目制作公司的国外节目模式抢购推至高潮。

  早在这场纷争到来之前,北京世熙创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熙传媒”)就已经引进了多款国外节目模式,然而当时国内的电视节目制作还处于模仿与抄袭国外模式的阶段,为此,世熙传媒首档引进的第一款节目险些夭折。

  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世熙传媒目前已经是国内运营节目模式时间最长、运营节目模式最多的公司,并在2009年成功地将制作的节目《挑战麦克风》模式化并向泰国输出了自己的节目模式,这是中国第一次将自己制作的节目输出到国外。近期获得4000万元融资的世熙传媒,下一步的目标是让更多中国的模式走上世界的舞台。

  北京商报记者 肖湘女/文 冯中豪/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