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张向明:1978年改革开放的时候,我刚刚上中学。1988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基金会工作,直到那时,我还没意识到自己将从事旅游这个行业。那时候我主要做会议、企业家出国考察等服务工作。

 

  1992年,南方讲话

  张向明:邓小平发表南方讲话的时候,我是泰国某地接社的中国代表处负责人。众多领域的消费需求得到政策支持和产业发展的刺激,百姓对出境旅游产品的渴望也从那时开始积累。那时,我还没意识到“泰国旅游”将成为将来公司的核心业务。

 

  2001年,中国入世

  张向明:中国入世之后,我们顺利成为第一批拥有出境资质的民营旅行社。中国同世贸组织签订的“五年保护协定”为捷达旅游得以起步、发展创造了重要的外部环境。不光是旅游行业,据我了解,当时不少其他领域的民营企业也是受益于此,才能在入世伊始免遭跨国企业的收购和倾轧,能够完成最初的积累。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张向明:2008年金融危机,欧美入境游陷入萧条。而出境游方面,航空公司大幅降价,以前一两万元的线路,现在几千元就走了。捷达旅游通过多元化的产品设计和针对出境市场的宣传推广,在金融危机期间,出境人数一直保持增长。东南亚及海岛核心业务实现三年持续增长30%,其中国内外埠市场每年平均增长50%。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机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