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感受梦想的力量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在与田刚印的交谈过程中,他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看得出这种微笑是源于他对无人直升机的无限兴趣、热爱和对这份事业的执着,这份投入似乎已经化做田刚印身体的一部分,融进他的骨血。

  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动力。而无人直升机的梦想就是田刚印发自内心深处的动力。

  田刚印从来都没有把工作当成是一种负担或责任,这份事业在他眼里更多的是乐趣而非谋生的工具。也正因为如此,在外人来看枯燥的工作和让人挠头的难题解决的过程,对于田刚印和他的团队而言却是享受的过程。

  田刚印一直用乐呵来形容自己的工作状态。“我们一直都是乐呵呵的,每天玩得都很开心。做这个行业首先是精神上总体趋势很开心很乐呵,成就感愉悦感都是很强的,可能从微观来看可能一两天的时间内会为了解决某件事情而焦头烂额,看什么烦什么,但是过两天之后问题解决了,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喜悦。”

  也许,相比起一般的生意人,田刚印的故事看起来更理想化。用他自己的话说,以前活得不是很现实,现在还是活得不现实,经常情绪化地做事情,但也在学着兼顾责任和义务做一些现实的事情。

  从田刚印的故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它的力量可以让人变得如此强大,它就像一种信仰,让坚信他的人时刻充满活力。

  从创业者的角度而言,相信对于每一个人,创业和企业成长的过程都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在“乐呵”的过程中会有一些喜怒哀乐,但这份辛苦是来自于自己的要求,而不是被动施压。因为干了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所以即便是努力和辛苦的过程很累很烦,也不会有失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