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80后”青年领跑无人直升机技术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今年5月,中航智公司还在试飞阶段的飞机就已经收获第一笔千万元订单,意向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而这对于田刚印来说,他的无人机梦想才刚刚开始。

  7月19日早上,穿着一身普通T恤、短裤和一双休闲鞋的田刚印步履轻盈地走进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的公司办公室。如果不是之前见过本人,记者很难将他和一个执掌一家行业内已经颇有名气的企业老总联系到一起。

  这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80后”,有着一副标准的书生面孔:精瘦的脸庞,戴着一副边框眼镜,镜片后面是一双没有被太多尘世所侵扰的双眸。在这间1000多平方米但没有太多装饰的办公室里,田刚印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现在所有的直升机都是一片旋翼带一个尾桨的,而有两片旋翼没有尾桨的只有我们的产品和俄罗斯的KA系列,但是我们更胜一筹的是,不同于KA系列有很多机械部分,我们用电子部分进行了取代,这使得飞机零件数量减少了50%以上,价格和制造难度降低的同时可靠性大大提高了。”在公司一角的“车间”,一架拆卸掉外壳的无人直升机旁,田刚印向记者介绍起了他们研发的“宝贝”的构造和基本工作原理。

  田刚印说,他们将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在无人机上搭载不同的监测处理设备来实现不同的功能。目前,无人直升机主要用于电力巡线、灾情评估、海洋执法、森林防火监控等领域,执行任务全过程只需在电脑上设定好程序,无人机就能自己完成起飞、执行任务和返航。“人只需要在地面操作即可,用鼠标在地图上操作,高度、位置、方向都可以控制。比起人工和普通机械,无人直升机的效率更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