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郭为:转型也是一种创业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郭为的创业并不算是“白手起家”。作为联想曾经的“功勋骨干”,郭为在此曾工作了十几年,在很多人以为他在这里的仕途将会一帆风顺之时,命运似乎与他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面对拆分,郭为必须去迎接一个全新的事业。人的潜力往往正是这样被激发,面对全新起步的事业,郭为借助自己在联想摸爬滚打出来的经验,经历了困惑与挫折,一步步地打造起了属于自己的神州数码。

  IT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其淘汰更新率非常之高。或许你今天还是行业的引领者,但不知哪天就会被后起之秀赶超甚至淘汰。这也需要IT企业的领导者时时站在行业的最前方。对于当时一个新创立的IT企业来说,如何走好第一步,找准自己的方向,并坚定地走下去,这些都对创业者的认知与判断有着极高的要求。

  回顾神州数码的创业史,绝不能算“一帆风顺”。作为从联想分拆出来的企业,这个品牌其实从一开始就要面对着社会的高标准要求。或许小企业面临失败时面对的是大众的宽容与理解,但神州数码失败,则要面对着社会的质疑甚至嘲讽。所以,当“越挫越勇”的郭为带领团队将神州数码打造成IT业领先品牌时,当时的成功与失败现在则显得更值得借鉴。

  北京商报记者 姜子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