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推动产业变革才是企业的价值所在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在与文一波的交谈过程中,他的脸上很少会流露微笑,更多的是对环境日益恶化的担忧。在记者眼中他不像是一个纵横商海20余年的老江湖,更像一个忧国忧民的学者。也许正是他这种发自内心的责任,让他毫不畏惧困难地一路走到今天。

  在文一波的眼中,环境治理方面的问题不管是污水也好、垃圾也好、大气也好、土壤也好,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他认为从技术角度讲是完全可以解决的,技术经济型的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技术解决了,但是投资和运营成本是不是可以承受,这是值得商榷的。

  “过去的20年,我一直在思考中国的环境问题怎样解决,在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时,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政策、商业、管理模式,这样可以使我们的环境得到确确实实的改善,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能够成长。”文一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尽管很渺小,但它的一些做法可以对一个产业产生比较大的推动作用,这样的企业便很有价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