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登陆纳斯达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这时候,很多人开始质疑梁建章的运营模式,他们对梁建章收购传统旅游服务公司,并且大张旗鼓地扩充呼叫中心的员工嗤之以鼻,他们觉得携程不应该算做互联网公司。梁建章开始的时候还会做一些反驳:“虽然呼叫中心不是互联网技术,但是后面支撑的是一个IT平台,能做到快速查询并实现跟酒店信息实时交互,实际上都是运用了非常先进的IT技术,而其他的旅行社和传统小的订房中心做不到这一点。”但携程到底是什么公司,对于梁建章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携程已经开始大把盈利,而且将竞争对手远远地抛在后边。这时候,又有人当面问梁建章为何不一开始就把订房业务作为携程网的主营业务,干吗绕这么大一个圈子?梁建章非常直率却又幽默地回答:“订房业务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传统企业才有的模式,一个传统企业怎么能够融到钱呢?没有投资商会直接将钱投给一个传统企业的。”

  除了获得资金,梁建章还明白,只有互联网企业才更容易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融资。2003年,踌躇满志的梁建章,将目光对准了美国的纳斯达克,梁建章意识到如果此时携程上市,不仅可以让竞争对手又一次落在后边,而且可以借助充足的资金进行大面积收购和业务整合。

  2003年12月9日,携程网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沉寂三年之后,携程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重新登陆纳斯达克的第一家网站,从搜狐算起排列第七。上市当日,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股价大幅度上扬,收盘时股价比发行价上涨19.94美元,涨幅高达88.56%,成为三年来纳斯达克市场上开盘当日涨幅最高的一只股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