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梁建章:改革开放的时候我九岁,对电脑技术痴迷,为之后在电脑技术领域里的成就奠定了基础。

 

  1992年,南方讲话

  梁建章:当时我在硅谷的甲骨文公司工作。那时候公司里中国人比较少,另外早期的硅谷还是比较愿意接受不同地方来的最出色的人员,它也会帮你办绿卡或提供其他帮助。后来我把甲骨文一些好的内部管理方法带到了携程。

  2001年,中国入世

  梁建章:2001年,中国入世,我在携程,公司2000年11月并购了北京现代运通订房中心,开始订房业务。我带领携程完成了由“网”到“服务公司”的转变,对于携程的发展模式有了新的定位。因为企业的发展思路变了,我在业务模式上也开始了大胆的战略调整。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梁建章:那时我游学美国,在斯坦福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人口和创业以及中国劳动力市场。在研究过程中,我被一连串的现象所震惊:一方面,未来几十年里,中国的人口结构会出现巨大变化,拖累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另一方面,这个生育率居全世界末尾的国家仍然严格执行着计划生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