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争做成功的创业导师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在采访中王啸一直强调自己不会讲故事。有些人很会讲故事,有些人就只有概念和框架,王啸自称自己就属于后者。的确,带着黑边眼镜有些瘦削的王啸具有着极强的总结和推断能力。

  他自称自己的思维模式就是抽象、总结找到关键点,所以对细节的忽略会比较多。但正是这个不会“讲故事”的王啸对中国的创业环境、创业者以及天使投资行业有着深刻的见地。

  王啸现在做投资的钱主要是自己的积蓄以及身边朋友的钱。在王啸看来,现在的中国缺乏有耐心的钱、缺乏好的创业导师,很多地方缺乏诚信,国内很多钱其实比较快,希望今天进去明天就可以出来,这种其实不适合做大型投资。但他的钱希望能够做到不同,他希望用5-10年的周期来看一个公司。在王啸看来,中国的天使投资人还没见到特别成功的、有样板效应的人出来,但这需要时间。

  这样的经历使王啸现在特别愿意支持年轻、有激情的创业者,这也是因为王啸觉得这样的创业者能把百分之百的精力都放在一件事上。“也许他的经验不够、人脉不足够,但他的精力和学习能力以及对事情执著的热情是可以点燃某些火花的。”

  在未来较长时间甚至十年时间里,王啸希望尽全力做好天使投资这件事情,之所以做这样的决定他有自己的理由:首先需要一个时间累积,经验、人脉、项目都需要时间;第二中国未来十年确确实实一定存在大的机会;第三王啸觉得自己已经累积了一定基础的能力,希望把它放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