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苗连生:当时还在当兵,部队里那种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影响我很深,同时也练就了一个强健的体魄,使得我在工作中能够保持精力,尤其是部队中培养的性格和精神被带到了公司管理之中。像现在,英利的“三像”文化(像家庭、像学校、像部队),其中就有像部队这一条。

 

  1992年,南方讲话

  苗连生:刚刚下海不久,借着市场化的浪潮,卖过化妆品、蔬菜和水,1993年,引进了一条太阳能霓虹灯生产线,而那一次也是我首次与太阳能结缘。尝试过多种行业后,积累了大量的经营经验,而这也成了之后支撑我打造英利的宝贵财富。

 

  2001年,中国入世

  苗连生:入世,对于国内企业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英利新能源1998年成立,中国入市时,公司还处在发展初期,正在经历与市场的磨合过程。为了适应更加开放和广阔的市场,我们也制定了多种措施,争取能在国际市场赢得客户。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苗连生:我们经历了金融危机,全球光伏需求放缓,融资渠道变窄,在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股价瞬间降到1.9美元,2009年在纽交所上市保住了毛利23%。期间我们发起“阻击战”、“进攻战”和“攻坚战”。电池、组件价格从每瓦4美元以上,一口气降到3美元以下。英利在危机中实现逆市扩张,从2007年的142兆瓦增长至2009年的525兆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