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2011年7月,寺库获得了第一笔来自IDG资本的1000万美元注资。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李日学:那时太小,没有特别的记忆。

 

  1992年,南方讲话

  李日学:这个阶段我还在上学。

 

  2001年,中国入世

  李日学:2001年中国入世的印象特别深,那时候我已经创业两年。中国加入世贸时我很高兴,觉得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也很年轻,正是干事业的时候。虽然中国入世和我们这些小企业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大环境是非常开放的。我坚持走出去,走出去的目的是引进来,加入世贸对中国市场经济的推动是非常重要的。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李日学:金融危机我们赶上了,2007年我们拿到一笔风险投资,2008年却接着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我很多朋友的公司在那个时候倒闭了。这次金融危机我的感受特别深,我做企业的时候强调一定要注意现金流,如果出现困难的时候没有现金流可能无法生存下去。经过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让我的危机意识更强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