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告别草根 O2O走向品牌化

出处:北京品牌专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5-11-24

  O2O已成当前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大风口,并加速渗透到日常生活。11月20日,由北京市商务委指导,北京品牌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的“北京新锐品牌新品展示发布会·O2O专场”正式启动。现场十几位新锐品牌的企业创始人及行业专家解读了O2O行业的新品牌、新趋势、新服务。

如果说起初O2O还只是创业公司的代名词,现在它已经成了大大小小各类企业的标配。从新鲜、热闹到混战,以始料未及的速度变迁着。O2O把生活服务、社区商业、移动互联网这些名词都串联在了一起。

据了解,在北京市商务委的指导下,从2013年起,北京品牌协会与北京商报社开始共同举办“北京品牌新品展示发布系列活动”,打造一个权威、立体的发布平台,一年一度向全社会发布和展示北京品牌新产品和新服务。今年,随着行业模式的不断升级,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一批O2O企业逐渐成立成长。“北京新锐品牌新品展示发布会·O2O专场”作为系列活动中的重要部分应时而出,也是三年来第一次把目光瞄准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创业企业。

北京品牌协会秘书长夏明在致辞中提到,北京作为国家首都,是全国文化创意、创新中心,也是创业中心,品牌对于这个城市来讲已经成为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交融的印记。

今年以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在政府工作计划中提出,加快社区电子商务应用的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以服务民生为核心,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持的社区商业服务新模式。“北京新锐品牌新品展示发布会·O2O专场”活动正是符合了这一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