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为年轻而生 奇瑞“艾瑞泽5”全球首发

出处: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5-11-23

    

11月20日,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奇瑞汽车以“品质·绽放”为主题亮相本届车展,“艾瑞泽5”更是被作为对这一参展主题的核心诠释首发亮相,该车是奇瑞全新技术标准下第二代产品的首款车型,不仅代表着奇瑞目前最高品质造车水准,更预示了奇瑞将在品牌年轻化上迎接绽放。

除首发亮相的“艾瑞泽5”外,奇瑞汽车还带来了包括“艾瑞泽7”、“艾瑞泽3”、“艾瑞泽M7”、“新瑞虎5”、“瑞虎3”等在内的全部主销车型,组成了本届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向公众展示了奇瑞战略转型以来日渐成熟的产品体系。

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表示:“产品品质的提升是奇瑞战略转型最重要的成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对于技术和品质的追求,奇瑞会一直坚守下去。”尹同跃同时还指出,如今汽车市场消费愈发年轻化,“艾瑞泽5”就是要告诉大家,奇瑞品牌未来将更多满足年轻用户需求。

作为“艾瑞泽”家族的全新成员,“艾瑞泽5”惊艳的造型就是对奇瑞汽车品质最有力的诠释。在奇瑞全新技术标准下,新车在概念设计阶段就要求具备严格的品质保障。Chery Design作为奇瑞家族化设计的源头,自去年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以来,凭借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严谨的实践,正一步步地奠定奇瑞的“感官品质”优势。

Chery Design的核心在于产品造型设计首先会基于“神”而凝聚为“形”,让产品拥有灵魂。在“艾瑞泽5”身上,“动感”就是这款车的“神”。在基于“动感”的设定基础上,奇瑞造型设计团队遵循Chery Design设计体系,将功能与美感相结合,为“艾瑞泽5”营造出运动型轿车的神韵。 

除了对运动风格的清晰表达,“艾瑞泽5”在设计中还运用了大量时尚元素,满载青春和年轻化气息,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和喜好。此外“艾瑞泽5”也继承了“艾瑞泽”系列一贯考究的“感官品质”,比如颜色、缝隙、内饰纹理、车内气味等,在直观感受上给人以极强的品质感。

在定位上,“艾瑞泽5”处于“艾瑞泽7”(A+级)和“艾瑞泽3”(A0级)之间,是一款标准的A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572mm×1825mm×1482mm,轴距达到2670mm,据此也可以推断“艾瑞泽5”的空间表现与竞品相比将占据明显的优势。

此前,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就曾表示,奇瑞的第二代产品要为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特别是要能够融入年轻消费群体的生活中,满足他们更高的用车要求。通过车展上展出的“艾瑞泽5”来看,这款“为年轻而生”的全新车型在科技配置上也具备了很高的水准。

应该讲,“艾瑞泽5”是奇瑞汽车在塑造年轻化的产品形象和人群形象过程中,推出的一款极具说服力和代表性的车型。此次“艾瑞泽5”广州车展首发,势必会引发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奇瑞产品。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在介绍这款车时也明确指出,“艾瑞泽5”打响了奇瑞为年轻人造车的发令枪。

奇瑞战略转型以来已经相继推出了“艾瑞泽7”、“E3”、“瑞虎5”、“艾瑞泽3”、“艾瑞泽M7”等车型,并获得用户、公众、媒体的高度赞誉,在各种第三方调查和评比中更是殊荣不断。

在汽车之家网站和法国益普索联合发布的《2015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奇瑞汽车旗下的观致品牌质量位居自主品牌第一位,排在所有品牌第二位,仅次于雷克萨斯;奇瑞品牌也跻身中国品牌新车质量前五,其中“艾瑞泽7”在200多个紧凑型轿车中排名第12位,在自主品牌中仅随第一名观致之后,排第二位,超越了大多数合资品牌产品。

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奇瑞“E3”荣获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它也是惟一荣获紧凑型新车品质第一名的自主品牌轿车。“瑞虎3”也在全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获得了行业第三名、自主品牌第一名的好成绩,仅次于现代iX25和本田缤智。

这些无不证明着奇瑞汽车现在的品质已经达到了比肩合资品牌的水平,在自主品牌中更是有着显著优势,特别是“艾瑞泽”和“瑞虎”两大系列更是受到了消费者一致青睐和热捧,目前这两大系列已经占据奇瑞销量的80%。随着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奇瑞单车平均价格也因此从2013年初的5.6万元增加到目前的8.4万元以上,品牌溢价能力大幅提升。

回顾奇瑞过往几年的转变不难发现,能够获得如今的成绩,完全都要归功到企业体系建设上来,特别是建立起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V字形”产品正向研发体系和流程。奇瑞汽车不仅对涵盖研发、采购、制造和营销服务等九大运营体系进行了优化和重建,作为正向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奇瑞还先后建立了Meisterbock&Cubing精益造型试验室、NVH静音试验室、 K&C底盘试验室、碰撞安全试验室、系统工程试验室,以及比肩国际一流水准的生产基地。

“艾瑞泽5”这款诞生于奇瑞全新体系下的第二代产品,更是被奇瑞寄予厚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新华表示,“艾瑞泽5”的推出让“艾瑞泽”产品系列形成了3、5、7由上到下的产品格局,将覆盖A0、A、A+三个轿车细分市场,对于提振奇瑞轿车市场竞争力和“艾瑞泽”品牌影响力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高新华还透露,“艾瑞泽5”上市后肯定也会登陆国际市场,面向海外展开同步销售,这更加显露了奇瑞对于“艾瑞泽5”品质的信心,以及奇瑞汽车在国际化战略上的雄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