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重磅亮相广州车展 换新登场演绎“大”时尚

上海大众全新途安L国内首秀引关注

出处: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5-11-23

     

提到上海大众汽车途安,国内消费者并不陌生,这款从2004年便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不仅将紧凑型MPV概念首次引入中国,也改变了国内消费者对MPV等同于“面包车”的传统认知。今年广州车展上,这款征战国内市场十余载的车型,以全新途安L的新面貌重磅亮相,车身长度与轴距显著提升,外观更加时尚,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喜好。而且,全新途安L也以大空间、高颜值诠释了多功能车不再是单纯的MPV,也是现代家庭的全能座驾。

快速引入  抢占先机

本届广州车展开幕当日,上海大众汽车全新途安L的亮相,无疑是展台上的焦点之一。不仅时尚的外观与宽大空间让消费者心中对多功能轿车有了新定义,而且众多关注该车型的消费者更惊叹于它不到一年时间的引进速度。

今年3月,全新一代途安在日内瓦车展首次发布,它突破性的空间升级、极具设计感的时尚造型,引发国内外消费者的期待。此后,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该车型更是从150款车型中脱颖而出,摘得由杂志媒体和消费者评选的“年度家用汽车”殊荣。从日内瓦车展首次发布,到本届广州车展以全新途安L的姿态进行国内首秀,不到一年时间便将它实现国产,可谓“神速”。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国内各大城市陆续实施的限购以及放开二孩等政策的带动下,消费者在购车时有了更加长远的考虑,对空间灵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上海大众汽车快速推出全新途安L正好能满足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

来自中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MPV销售101.63万辆,同比增长15.26%。与此同时,MPV市场份额已连续五年保持攀升。分析认为,MPV或成为汽车细分市场中继SUV后又一片“蓝海”,而全新途安L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上海大众汽车积累的良好口碑,将成为国内多功能家轿市场的生力军。同时,以其空间优势,也有望抢占更广阔的市场。

全面进化  颜值提升

实际上,凭借过硬的自身实力,上海大众汽车途安在国内积累了颇高的人气。2004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实用的大空间、可靠的机械性能,使该车型得到了广大国内消费者的肯定。在此期间,上海大众汽车途安经历多次改款,却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但是,在国内消费者购车年轻化的趋势下,全新途安L时尚的外观更加符合目前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途安L略带珠光色泽的蓝色车身格外夺人眼球。得益于前脸和车身的诸多横向设计元素及尾部造型的层次感,全新途安L尺寸全面升级的同时,依然棱角分明、线条流畅、动感十足。全车线条简明修长,横拉式镀铬格栅与细长凌厉的前车灯连成一体,水平延展的车身腰线充满力量感,细腻的尾灯设计与前车灯遥相呼应,整体形成了上下鲜明的分界线。

同时,上海大众汽车全新途安L配置了超大全景天窗,其1.39㎡的尺寸约是普通天窗的4倍,开启面积比普通天窗大40%,这样的尺寸甚至超越了部分豪华SUV的配置。此外,上海大众汽车全新途安L简洁的内饰设计也颇具看点。中控台如阶梯般层次分明,搭配底部扁平设计的三辐条造型的方向盘,极具运动感。简约大气的内饰风格与硬朗有型的外观造型形成呼应,全新途安L灵动的气质为时尚家庭所喜爱。

空间增大  灵活多变

作为一款多功能家庭座驾,上海大众汽车全新途安L在外观变得更加时尚的同时,全车尺寸增大所带来的宽大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设置,成为最大的卖点之一。据介绍,得益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灵活性,上海大众汽车全新途安L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和轴距的增幅相当显著,分别增加了132mm和113mm,已经可以和部分A+级SUV和B级三厢车相媲美。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汽车全新途安L达到2791mm的轴距,甚至超过了此前在华上市不久、主打空间表现的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

应该说,目前市场上名字中带“L”的车型不少,都以长轴距来打动国内消费者的心。但是,对于全新途安L来说,在增加车身尺寸和轴距的同时,其空间灵活多变的看家本领更加出色。据了解,设计师在为新车营造更加舒适、规整、实用的空间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拉开行李箱帘后,下层空间能够摆放两个30英寸的行李箱,不仅载物功能强大,还确保了车主储物的私密性。同时,可完全放平翻折的座椅设计大幅地扩充了行李箱的容积,灵活多变的空间设置,不仅让全家人出行乘坐宽敞舒适,各式行李物品的摆放也足以一应俱全。

细分定位  难觅对手

时尚的外观、优秀的空间表现,使全新途安L具备了成为一款热销家轿的基本素质。同时,放眼国内多功能家轿市场,在其所处的A级车阵营中,各款车型偏弱的实力,使上海大众全新途安L更是难觅对手。

在国内MPV销量排行榜中,除主打低价位的上汽通用宝骏730等车型外,合资品牌MPV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售价20万-30万元的中型车上。而从2004年,上海大众汽车途安引入国内开创合资品牌A级MPV市场后,还未有哪款车型能够与之相抗衡。同级别车型中,广汽丰田逸致的销量并不乐观,而改款或换代车型迟迟未推出;马自达方面曾宣布,今后将不会推出马自达5的后续车型;而起亚佳乐,无论从品牌及性能方面均无法对上海大众汽车全新途安L产生威胁。目前,该级别车型中,惟一在品牌和销量上能够与全新途安L相类似的,只有东风本田杰德,但在空间表现上,全新途安L显然更胜一筹。

除了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全新途安L从尺寸、动力、空间灵活性到超大全景天窗,已相当于甚至超越了部分A+级SUV和B级三厢车型。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该车型上市后,不仅将成为消费者购买合资品牌A级MPV的最佳选择,更将得到不少原本考虑购买SUV及B级车型消费者的青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