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Jeep自由光塑造专业标杆形象

中级SUV市场进入三强争霸时代

出处: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5-11-23

    

随着全新国产Jeep自由光以22.98万-31.58万元的价格区间入市,中级SUV市场开始进入三强分立局面。在刚刚开幕的第十三届广州车展上,令人期待的SUV争霸赛正式上演。全新国产Jeep自由光凭借领先同级车全路况驾驶能力、全球统一的制造品质和实力以及厚道的价格,打破了途观与昂科威两强分立的格局,在中级SUV市场树立起专业级新标杆。市场人士预测,对于国内中级SUV市场而言,2016年必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价格厚道的四驱车

全新Jeep自由光现阶段的主力销售车型在25万-30万元价格区间内,而这也正是途观与昂科威的主销车型区间。与竞争对手在这个价格区间只能选择两驱车型不同,全新Jeep自由光带来了几乎是“碾压式”的专业四驱实力。广汽菲克对全新Jeep自由光的卖点表述也十分明确:在25万元区间,全新Jeep自由光拥有同级专业四驱+多路况选择模式。

专业的四驱实力不仅是全新Jeep自由光撬动当下中级SUV市场格局的立身之本,也是打破当下市场格局的最大优势。事实上,作为全球SUV领导品牌,Jeep的四轮驱动技术在业界首屈一指。全新Jeep自由光所配备的 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同样具备傲视同侪的专业实力。Active Drive智能四驱以及行业首创的电子化后轴智能分离技术,能够根据道路实际状况,在四驱和两驱模式中自由切换:一方面能够保证在非涂装路面上车辆拥有足够的抓地力与安全性;另一方面,能在日常公路驾驶中以两驱模式提升燃油经济性。

更值得一提的是,四驱版本的全新Jeep自由光还搭载了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拥有“自动、运动、沙地/泥地、雪地”四大驾驶模式,让驾驶者不必具备专业技术,也可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作为一款城市SUV的代表,国产Jeep 自由光也并非一味地追求四驱性能,它搭载的2.4L MultiAir2·Tigershark发动机动力强劲,更实现了任意转速无级调节进气量,从而获得更为精确的燃烧效率。这也让起售价在23万元的全新Jeep自由光,在同级车动力总成的竞争中占据了领先位置。而且,全系配备的ZF 9速自动变速器不仅换挡平顺,也把燃油经济性推向极致,使得国产Jeep自由光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5L。此外,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引入,更是很好地解决了在都市日常驾驶中所遇到的拥堵难题,发动机工作情况可根据车辆状态进行合理分配,进一步提升了全新Jeep自由光的燃油经济性。

当配备同类四驱系统及路况选择功能的竞品起步价近34万元时,全新Jeep自由光让消费者仅需支付24.98万元便可拥有Jeep专业四驱。可以预见的是,极富诚意的价格加上独一无二的专业四驱能力,以及Jeep特有的品牌价值加成,让全新Jeep自由光完全具备了打破当下市场格局的实力。

超越同级智能科技组合

在很多人眼中,Jeep是硬朗、刚毅、高性能的象征。然而,除了对全路况性能的极致追求,Jeep对于智能车载科技的探索同样不遗余力,力求帮助用户从容应对日常用车时遇到的各种问题。而在27万元区间,全新Jeep自由光也实现了同级车型中科技组合的超越。

在27万元区间,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了同级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同级惟一的双向自动车位泊车辅助系统,能够在停车时彻底解放驾驶者的双手,仅需一键操作,便可让车辆自动停车入位,当车辆时速在7公里以下时,同级惟一的自动刹车功能,能够大幅减少碰撞概率,为车辆自身和周边行人提供双向安全保障。远程启动功能的应用,让全新Jeep自由光成为了27万元区间惟一能够实现以遥控方式启动发动机及空调系统的车型选择,让酷暑和严冬时进入车舱的痛苦指数大大降低。

全新Jeep自由光还配备了在北美市场傲视同侪的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在同级最大的7英寸仪表显示屏和8.4英寸中控显示屏上,可显示3D导航、实现语音控制、集成整车设置等功能。同时,由10个扬声器配合低音炮所组成的车内音响系统,让用户即便到了户外,也可以享受到如现场般的音乐体验,让竞品车型望尘莫及。作为这个价位中惟一配备18英寸抛光轮毂的车型,全新Jeep自由光无论在静态和动态造型上,都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配以双排气尾管等外观设计,显得霸气十足。

当然,全新Jeep自由光的性价比远不止于此,在23万元这个价位区间,就涵盖了大量实用性越级配置,如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功能等,令全新Jeep自由光与竞品相比更具竞争实力。

三强分立格局出现

尽管全新Jeep自由光具备了挑战竞争对手的实力,但昂科威和途观依然是两个不容小觑的对手。刚刚过去的9月,昂科威实现了14692辆的月销成绩,截至9月底,累计销量已超过12万辆;途观则以绝对的销量优势,稳居今年9月外资SUV销量冠军。11月3日正式上市销售的全新Jeep自由光,对于一直稳居SUV销售前列的昂科威和途观而言,无疑是需要面对的一个强劲对手。

不过,通过对比可以看到,虽然全新Jeep自由光在车型技术和配置上领先于竞争对手,但渠道布局依然处于发展阶段,距离竞争对手仍有一定差距。因此,全新Jeep自由光并没有随着国产化而牺牲掉品质。探秘全新Jeep自由光的诞生地——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后可以看到,这是菲克集团在意大利的梅尔菲工厂和在北美的邓迪工厂之外第三家世界级工厂。长沙工厂不仅沿袭了与欧洲和北美工厂一脉相承的WCM生产系统,还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先进工艺车间、物流中心以及耐久可靠性质检设备等一应俱全的附属设施,为全新Jeep自由光提供了最坚实的品质保障。

与此同时,Jeep在SUV品牌方面的优势,也将弥补自由光在渠道推广上的不足。此前,作为SUV鼻祖的Jeep品牌,总能让人们想起其朗朗上口而又富有哲学意味的广告语。从 “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到今年1月Jeep冠名赞助李宗盛演唱会,并配合此活动推出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Jeep”的系列海报,Jeep总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世人展示独特丰富的品牌内涵。

正如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经理郑杰所言:“当今消费者的生活半径越来越大,生活方式愈发多元化,他们需要一台既能用于日常通勤又能满足周末及长假自驾出游需求的专业级城市SUV。74年来对全路况能力的专注和对创新智能科技的成熟运用,让全新Jeep自由光在各种用车情境中,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源自专业实力的驾乘优越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