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滴滴代驾用户覆盖率超七成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5-11-22

自今年7月底滴滴代驾正式进入在线代驾领域以来,在线代驾市场的竞争也随之愈演愈烈。这场被誉为“代驾火拼战”的竞争,最新似乎有了答案。近日,CNIT发布的《2015年10月中国在线代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激烈的竞争中滴滴代驾表现最为抢眼,仅上线3个月,其用户覆盖率达70.4%,居行业首位。

除了用户覆盖率之外,在主要代驾应用平台的用户知晓率中,滴滴代驾的用户知晓率最高,为63.1%。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滴滴代驾已覆盖国内200个城市,拥有超过150万的注册司机,单日订单峰值突破了50万。根据AdMaster发布的《代驾类O2O App消费者使用分析》显示,滴滴代驾是用户最喜爱的代驾App,用户使用率最高,为42%,较第二名高出11%。

上线100天,获得这样的成绩,滴滴代驾刷新了在线代驾领域的多项纪录。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Q3在线代驾行业季度监测报告》显示,滴滴代驾仅上线2个月就迅猛发展。市场份额一路飙升至43.9%,一举颠覆了在线代驾竞争格局。

艾瑞咨询认为,自滴滴代驾进入市场后,国内在线代驾领域出现了爆发式发展,2015年三季度的在线代驾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有了几何式增长。这或许与滴滴代驾的一些创新举措有关。今年9月初,滴滴代驾推出了全新的价格体系,将最低起步价定为18元,打破了原有代驾的高门槛。

新的价格体系推行后,很快引发同行跟进。滴滴代驾方面表示,自推行最低起步价18元之后,滴滴代驾司机的平均接单量也因此增加了30%。

目前,滴滴代驾用户的平均代驾距离为8公里,大多数用户会在20:00-21:00呼叫代驾服务,滴滴代驾司机的平均到达时间为8秒,平均到达距离为650米。优秀的滴滴代驾司机月收入可达2万元。“提高司机的接单量,增加司机收入,降低用户的体验门槛是滴滴代驾一直专注的,这是平台供需双方的共赢。”滴滴方面这样认为。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竞争的白热化,代驾市场的格局将在一个短暂的剧烈波动期之后,重新进入一个稳定期,呈现出一个全新的格局。在这个全新的格局里,强势发展的滴滴代驾必然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与用户。这一点已可从滴滴代驾的未来规划上看出来。

火力全开的滴滴代驾,已铆足了劲,趁热打铁。前不久,滴滴代驾推出了“代驾+”,并表示将建立一套“司机标准化培训体系”。未来,司机在滴滴代驾平台上注册信息时,可表明自己想要专注的方向。在后续的考核和培训的过程中,司机即可得到相应培训。

据了解,“代驾+”首期将针对商务、旅游代驾推出“专属司机”业务,用户在商务出行、自驾游等长时间使用代驾服务的场景下,可呼叫一位“专属司机”。“专属司机”将根据服务种类与服务时长来收取费用,该业务最快将于年底与用户见面,届时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看到“专属司机”。而除了“专属司机”外,未来滴滴代驾还将开拓商务、旅游、陪练、代办等多元的代驾场景,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