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在线教育投资潮刚刚开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0
 
 

  北京商报:2013年开始,在线教育行业迎来了一小波投资潮,该行业受资本关注的原因有哪些?

  牛先芳:从资本角度来看,未来的投资热点包括互联网教育和互联网医疗这两个行业。从互联网角度看,网络正在冲击绝大多数行业,但对传统教育领域的冲击才刚开始。考虑到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而网络打破这种地理和空间限制是极有可能的,所以互联网教育发展给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资本市场关注在线教育是大势所趋,目前这些投融资案例只是互联网教育投资潮的开始。

  北京商报:作为一个投资人,您所青睐的在线教育产品有哪些特征?

  牛先芳:我所青睐的在线教育产品应有三个特征。第一,产品本身能够遵循教育本质,如因材施教、注重用户习惯培养等,团队能对现有商业模式有所创新,如能够线上线下相结合(O2O)等;第二,团队学习能力强、运用互联网精神,特别是能够把握移动互联的机会;第三,耐得住寂寞,创业团队能够踏踏实实做实业。如果这三点都具备,它在投资人眼中就是一个好公司。

  北京商报:您理想中的互联网教育形态是怎样的?

  牛先芳:我理想中的互联网教育形态首先应该要有非常高的教育类产品属性门槛,具体来说就是在某一细分领域有着顶尖的教学资源,这样一来它就有着很高的竞争制高点。它要能够解决未来就业的分工协作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形态。

  北京商报:有一个观点认为,对于教育行业而言,资本是一把双刃剑,您如何看待资本的力量?

  牛先芳:传统教育行业通常是不缺钱的,但是互联网教育是个例外,除了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现金流以外,还需要活用资本市场这个工具,所以如果团队利用好它,会走得更快,走得更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