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惟一百货店离去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9

  在商业格局零散的情况下,今年8月31日,曾经是和平里地区商业顶梁柱的三利百货再次离开,这也意味着和平里地区失去了惟一的大型百货商场。尽管三利百货曾经是北京首屈一指的龙头百货商场,但经历多次调整后,三利百货的经营每况愈下,并曾于2011年闭店。

  时隔一年后,三利百货再次开张,不过曾经集合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多个业态的三利百货已不复存在,重张后的三利百货只开了一、二层,二层外租给主营运动品牌的易购特惠城,一层则主打不知名的老年服饰。

  尽管颓势已现,也早已承担不了周边居民的消费需求,但三利百货有可能改建“迷你版”大悦城的消息还是备受关注。按照市规委网站上此前公示的调整方案,三利百货将在原址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商场和办公楼。三利百货所属商业用地性质保持不变,但高度将从45米增至60米,容积率从3.2调整为4.8,绿地率从20%缩减为10%。

  如果三利百货改建为“迷你版”大悦城,将填补和平里地区缺乏商业中心的空白。同时,三利百货所处位置交通条件便利、人口密度高、客流量大,该区域需要一家有成熟商业运作能力的企业进驻。

  商业专家刘晖建议,改建后的三利百货不应只瞄准社区购物中心,而是应该放大到整个地铁商业。事实上,如果“快消品牌”成为“迷你版”大悦城的商户,不仅可以满足社区消费,也符合地铁客群的胃口。

  据莫巍介绍,在东城区20年(2010-2030年)总体战略规划中,和平里地区将在20年内升级成和平里商务新区,在安外大街和北二环形成“T字形”商务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