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年前三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9

  从2013年前三季度来看,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均破百,而且自二季度低潮之后该指数在逐渐上升,这说明消费者对当前北京市的经济走势表示看好。

  ■名词解释

  ◎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是反映消费者信心强弱的指标,它通过调查方式获取消费者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就业状况、收入水平和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的主观判断和心理感受,以数学方法对其量化编制而成;是预测经济走势和消费趋向的一个先行指标,监测经济周期变化的重要依据。 

  

  ◎指数值的含义:指数取值介于0-200之间,100为指数强弱临界点,指数超过100,表明消费者信心处于强信心区,数值由100趋近200,表明消费者信心逐渐增强;反之,指数小于100时,表示消费者信心处于弱信心区,数值由100趋近0,表明消费者信心逐渐减弱。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