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国际一线大牌加速进京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9

  北京商报:今年北京外资进入的整体情况如何?

  卢彦:今年1-11月,北京实际利用外资达到83.7亿美元,增长6.9%,超过去年全年实际使用外资3.3亿美元。其中,近七成外资投向现代服务业,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的82.2%;世界500强投资增长迅猛,今年在京新投资26个项目,合同外资增长41.7%,占全市1/5;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外商投资热点;总部等高端企业形态新增总部企业12家,累计244家,其中139家为本市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目前,全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和研发机构已超过700家。

  

  北京商报:零售外资发展情况呢?

  卢彦:今年1-11月,我市共审批设立零售外资店铺462家,累计批准零售外资店铺4813家。其中,专卖店332家,专业店106家,两种业态店铺占总数的94.8%。从新设零售外资店铺空间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朝阳、海淀和东城。

  从品牌来看,意大利运动安全防护产品DAINESE,日本一线时装品牌strasburgo、服饰品牌rosebullet,美国床垫品牌sealy等都是首次进入北京。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