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网友心目中的消费潜规则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6

  在本次“3·15”消费者权益日特别报道策划伊始,北京商报联合北京商网、北京商报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向读者及网友展开“3·15消费潜规则”线索征集。截至3月11日,四大平台共征集网友线索爆料上百条,本刊特选取其中关注度较高的线索与读者共享。

 

  LV居然与凡客共用车间

  “大品牌的代工厂一般比较小,而且与很多国内品牌共用一个车间,从面料、做工、流程等都完全出自一个车间。”网友爆料称,LV与凡客共用一个车间是奢侈品行业公开的秘密。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代工厂却犹如大牌的秘密基地,无论如何都不希望有人撕掉这块遮羞布。

 

  特价菜、推荐菜最好少点

  “今天有什么特价菜?”这是不少人在餐馆点菜时常问的一句话。殊不知,特价菜或是服务员极力为您推荐的菜品,通常都是用快坏了的食材烹制的。一位在餐馆工作多年的网友爆料称,对付不新鲜的食材,很多厨师都会采用油炸或加入大量佐料调味的办法进行处理,服务员往往会通过特价菜的方式推销这些食物。因此在小餐馆吃饭,最好不要点特价菜。

 

  团购电影票还得补一倍差价

  网友小王曾于今年春节前夕在糯米网上以21元/张团购了电影票兑换券两张。春节放假期间,小王拿着兑换券和家人一同前往能够使用兑换券的金逸国际影城新都店排队兑票,售票员一看是团购票,表示每张票还需补20元。如此计算,团购价格加上现场补交票款,一张3D《大话西游》的电影票比其他电影院上午半价场次还贵了1元钱。

 

  进口红酒真假看标签

  网友有点飘飘然近日爆料称,对于假酒泛滥的红酒市场,看标签是个不错的鉴别方式。“法律规定,所有进口食品都要加中文背标。如无中文背标,就有可能是走私进口,质量不能保证。”除此之外,如果进口红酒是在国内灌装的,必须标注灌装或分装地点。例如,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葡萄酒在北京分装的,就应该是“原产国:澳大利亚,灌装地:中国北京”。

 

  菜再难吃也不要拿回厨房重做

  在一些小餐馆就餐,吃出毛发或盐放多了是常有的事。不过,干过多年酒楼服务员的网友许先生告诫大家千万别要求重做。一次顾客非说我们的一个菜咸了让厨房重做。按照店里要求,顾客不满意退换的损失得由厨师个人承担,所以新菜装好盘后,厨师立即往里吐了口水。那位顾客完全不知情,还傻乎乎地说这次咸淡合适呢。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