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张朝阳:搜狐视频必须要杀出条血路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王潇立 2015-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阿里全资收购优酷土豆之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为搜狐视频露面的次数悄然增多,今日更是直言搜狐视频升级网生内容战略客观上是由于互联网巨头的进入,“行业兼并会让版权价格继续上涨,竞争更加激烈,只依靠品牌广告的视频商业模式会很难,我们必须杀出一条血路”,张朝阳如是说。


     在搜狐视频今日举行的营销共享会上,有关网生内容的有两大战略“自制精品”、“自制续订与创新”和“知识视频化新平台”,非网生内容的战略仅有一部分即“一线版权重磅资源”。而张朝阳在自制、网生内容上的介绍也是浓墨重彩,“已经感觉到我们的制作团队、自制团队、定制团队都在谈网络剧”,这是他最直接的感触,“以前网络剧等于是拿脸盆接电视台流下来剩下来的水,现在网剧可以独立发展,流量可以上10亿变成满城风雨的作品。2015年网络剧是我们的重点。”类似的观点张朝阳近期不厌其烦地在强调。


      对于原因张朝阳并不避讳,“经济下行”、“版权价格上涨”,同时“完全没有在电视台播出只是在视频播出的《无心法师》超过10亿的流量”坚定了张朝阳对网络剧的信心。此外,他也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盈利问题让他“太头疼”,而这也是其钟情于自制的原因之一。“网生的PGC(专业生产内容)天然就是盈利的,而且因为用户更加垂直,大小品牌商也很喜欢。”张朝阳透露道。


      除网生内容外,他还看好用户付费业务。不过,在张朝阳看来明年是付费业务强劲增长的一年,并不是付费时代的到来,他坦承“搜狐视频付费业务开始的比较晚,用户规模不大,现在羞于启齿”。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