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销量突破12万福特翼虎深化体验式营销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2
 
 
 
 
 
 

  在刚刚过去的3月,上市一年的福特翼虎销量突破了12万辆。这款力求以强大的产品力打破CR-V和途观两强争霸格局的美系SUV产品,在去年中级SUV细分市场中无疑是增长最快的车型,为长安福特品牌向上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明。

  上市以来,福特翼虎不仅以“高端智能”的产品力迅速在中级SUV市场建立新标杆形象,并通过如独家冠名“中国梦之声”、大型消费者体验式营销“无尽之旅”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在深耕产品力的同时,将福特翼虎所倡导的“开启无尽可能”的品牌主张与消费者进行持续沟通,短短一年便让福特翼虎的品牌力获得广泛认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特翼虎还将联动12万车主开启新一季的“无尽之旅”,与更多的车主和消费者共同探索和发掘旅途的乐趣,深入展现福特翼虎的可靠品质与出众性能。

  中级SUV步入整车智能化阶段

  在CR-V急流勇退、途观后继乏力的当下,福特翼虎的迅速热销及口碑蔓延是一个值得研究的现象。去年中国SUV市场整体增长率超过40%,但真正鹤立鸡群的SUV产品不多。福特翼虎的出现不仅拓宽了中级SUV消费者的选择面,也给业内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思维,那就是如何用中级SUV的价格打造出一款承载高档SUV和豪华轿车功能的产品。

  继获得欧洲E-NCAP和澳大利亚A-NCAP碰撞测试五星佳绩后,福特翼虎在C-NCAP碰撞测试“完全正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和“鞭打测试”四个项目中表现优异获得五星评级。在长安福特看来,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打造出真正“无借口”级的安全品质,确保福特翼虎在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方面都具有领先同级的安全性,而全方位的“智能武装”则是福特翼虎安全性能区别于同级车的“独一性”。福特翼虎为消费者配备了一系列同级领先的诸如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碰撞缓解系统、盲区监测系统、防侧翻稳定系统、带自动远光灯控制的氙气前大灯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以更加智能的安全技术全面提升驾驶安全,为中级SUV市场设立了新标准。

  自福特翼虎开始,中级SUV步入了整车智能化阶段。所谓汽车智能化,不只是浅层意义上的车联网,也不单单是IT技术在汽车上的简单应用,而是一个包罗万象且凸显易用性的系统。智能化的核心优势不只是技术先进,还包含对人的尊重和对用户的体贴,将这些优势完美地展现出来,本是豪华品牌要实现的任务,但在福特翼虎这款中级SUV上,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SYNC和MyFord TouchTM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为汽车行业带来了人机互动方式的革命,能提高驾驶者停车便利性的高分辨率倒车辅助影像、充分提高驾乘舒适性的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同级独有的感应式电动后备厢门、提升行车安全的自动感应蝶式无骨雨刷,这些高端智能配置不仅展现出福特翼虎越级的实力,更展现出开创的魄力。

  体验式营销展现品牌人性化

  产品力和市场口碑决定了品牌力。近几年,长安福特产品的大爆发催生了良好的市场业绩,也让人们认识到了曾经一贯低调卖车的长安福特并不缺少打造品牌文化的灵感。在福特翼虎身上,我们看到了一款优秀的产品是如何开启其强大品牌力的。

  福特翼虎“无尽之旅”可谓2013年最接地气的品牌活动。该活动面向全国28个城市的消费者进行招募,让其免费加入“无尽之旅”的旅程。通过“私房路线”的旅行概念,带领消费者从自然生态、风土人情和人文关爱的视角出发,让消费者在体验翼虎车辆性能的同时,激发每个人体内潜藏已久的探索精神、更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更强的责任感。

  今年,长安福特将继续深化体验式营销的理念,带领12万车主参与到新一季“无尽之旅”活动中来,这种互动式体验完全可以使产品与品牌的价值得到升级,让消费者能够以更直接主动参与的行为自我强化对福特翼虎品牌的认知和认同,这对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塑造及福特翼虎整体营销力的提升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福特翼虎作为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端智能SUV,不仅代表了现代人对自己生活方式的一种选择,更是赋予我们一把开启精彩生活的钥匙,为生活开启了无尽可能。

  一直以来,福特翼虎品牌所崇尚的是带领人们去勇敢追寻自由和梦想的开拓精神,通过找到品牌价值观的根本,以合适的方式针对合适的人,这样的活动才有助于把品牌做好。福特翼虎“无尽之旅”以品牌精神去打动消费者,这种勇气与态度便是“无尽之旅”的最好诠释与解读。

  随着“无尽之旅”第二季的开展,长安福特在消费者与福特翼虎相伴相随的旅途中摆脱了传统营销对消费者的“展示说教”,转身幻化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沟通”,不仅将福特翼虎的品牌力更完美地展现出来,挖掘更多人性化的内涵,还将其与消费者需求紧密融合,对福特翼虎的体验式营销实现了更为精准化和精细化的升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