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1-10代卡罗拉车型首次来华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2
 
 
 

  从1966年诞生至今,历经10代传承,畅销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48年累计销售超4000万辆,首尾相连可绕地球4.5圈,平均每38秒就售出一辆,创造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就是“世界最畅销车型”卡罗拉,一连串数字生动地讲述了其家用车翘楚的传奇历史。

  北京车展开幕前夕,为迎接即将亮相的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素有丰田博物馆“镇馆之宝”之称的1-10代卡罗拉将首次来华展览。自1966年上市以来,凭借领先时代的产品技术、永不褪色的卓越品质以及“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的理念,1-10代卡罗拉不仅走过了难以超越的辉煌历程,而且也为即将上市的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提供了其他车型无法复制的优良基因。

  从1966年第1代卡罗拉诞生到目前在售的第10代,可以说,每一代卡罗拉都始终走在家用车的最前端,开创了家用车典范和先例。

  1966-1979年,卡罗拉实现了普通人的汽车梦想,所以这个时期也被称为“汽车梦时代”。1966年,日本人均月收入2.6万日元,但汽车平均价格为100万日元,二者相差近40倍,汽车是当时社会的“奢侈品”,第1代卡罗拉肩负着“让普通人都可以享受汽车”的使命,以“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为研发理念而诞生。凭借43.2万日元的亲民价格,以及“把丰田技术的全部精华展现给世界”的21项创新技术,卡罗拉将普通民众的汽车梦想变为现实,开启了“家用车元年”。

  始终不忘“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的卡罗拉,通过传承精华、领先设计不断引领着家用车潮流。继开创“家用车元年”之后,竞争力更强的第2代卡罗拉于1970年亮相,将发动机排量升为1.2L,车身更宽,舒适性与性能表现全面提高,其运动版车型更是成为全球挑战汽车拉力赛的主要车型,并屡获成功。到了1974年,第3代卡罗拉一上市就凭借符合时代趋势的环保、安全和舒适等技术性能席卷世界汽车市场,同年便以单一车种的生产量夺得世界第一,并以出口量突破30万台的佳绩,荣膺“全球畅销车型”的荣誉称号。

  1979-2000年间卡罗拉经历了“更多需求时代”。这个时期普通人的汽车梦已经基本得到实现,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对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和增多。借此,卡罗拉又通过不同的尝试和创新满足消费者需求并赢得了同级车型不可比拟的成绩。如第4代卡罗拉率先采用的电视机式仪表盘设计,且沿用至今,而其在引领潮流的同时不断刷新汽车史上的销售纪录,这代车型迅速助力卡罗拉达成了累积1000万辆的总产量,一举超越欧美汽车强国的知名车型。

  第5代卡罗拉突破性地推出了可供选择的驱动方式——前置前驱与前置后驱。这一举措不仅引领了汽车技术潮流,更塑造了漂移爱好者心中“神车”形象,中国家喻户晓的《头文字D》中藤原拓海的传奇座驾AE86正出自这一代车型。随着消费者用车需求的不断提升,第6代卡罗拉以“建立未来10年新标准”为目标令人眼前一亮。第7代卡罗拉更成为当时汽车设计中的杰作,至今仍被很多人珍藏。在汽车发展的“高品质时代”中,卡罗拉不仅保持着销量冠军之位,更成功创下全球月销10万辆的最高纪录。1999年,第8代卡罗拉国外产量首超日本国内产量,成为一款超越时代和国界的“世界汽车”。

  不断领先的基因深植在每一代卡罗拉的进程中,在世纪之交2000年汽车需求进入综合考虑油耗和环保的“综合性价比时代”,卡罗拉同样表现出了“世界汽车”的引领者风范。以第9代卡罗拉为例,其不仅通过率先采用的全球化设计理念满足了全球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更通过不断创新,在销售周期内创下“最畅销的汽车”、“史上第一款销量突破3000万辆的车”、“生产最多的车”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2004年,第9代卡罗拉正式引入中国,于一汽丰田进行生产,命名“花冠”,取意为花之冠。上市至今,花冠先后经过3次改款升级,热销近90万辆,数次摘得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年度冠军,“口碑之王”美誉由此形成;2006年,第10代卡罗拉在中国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第一时间将其带来的幸福与快乐呈献给中国消费者。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差异化,一汽丰田战略性地保留了花冠,实现花冠和卡罗拉两代同时销售。至今,COROLLA系列在中国已销售近200万辆,并依然保持月均销量近3万辆的佳绩。这也显示出这款“世界最畅销车型”在中国的勃勃生机。另外,2013年卡罗拉更是实现了全球累计销量4000万辆的壮举,在世界汽车史上无人能出其右。

  自1966年开启“家用车元年”开始,在48载的岁月长河中,10代卡罗拉可谓代代热销,代代经典。无论是“把丰田技术全部精华展现给世界”的21项创新技术的搭载,还是成为屡获成功的全球挑战汽车拉力赛的主力车型,再或是至今被沿用的“电视机仪表盘”设计,更或是成就《头文字D》中漂移“神车”……可以说,每一代卡罗拉都是其所处时代的风潮领袖。

  追溯48载历史,不难发现卡罗拉之所以能够成就经典,既离不开每一代设计师对创新意识的追求,也有对原始出发点的固守与坚持。而这种坚持也将延续到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身上,继续秉承“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的研发理念,为更多人带来幸福与快乐,让全球消费者享受这款世界家轿的传奇魅力。

  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首度亮相,想要一睹世界之车新风采,丰田展台不容错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