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高级车:优惠力度空前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2
  C5——W1馆
  新蒙迪欧——W3馆
  508——W1馆
 

  紧跟中级车的脚步,中高级车市场在近几年成了国内最为火爆的战场之一。在中高级车消费者苛刻的眼光下,一款产品如果没有完善而高超的性能根本无法立足国内车市。

  虽然2012年和2013年才是中高级市场新车上市最多的年份,但经过两年的竞争,市场上的主力车型目前都已经有了相当大的优惠幅度,消费者亦可在北京车展赏车的同时,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优惠最多的中高级车型。

  日系努力收复失地

  随着德系车在中高级市场的高端部分确立了领先优势,日系车的压力大增。他们深知,假如这种优势确立,未来当其产品下沉,将对20万元以下的市场形成席卷之势。

  第七代凯美瑞:售价区间为17.98万-27.48万元的第七代凯美瑞几乎用尽了丰田的所有先进技术。该车使用了全新的动力组合,5AR-FE双VVT-i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了同级别最顶级的动力和最经济的油耗表现。目前第七代凯美瑞的优惠在3万元左右,值得消费者考虑。

  

  第九代雅阁:日系中高级车的另一代表无疑是广汽本田雅阁,第九代雅阁的售价区间为17.98万-29.88万元,相比老款在设计上更加沉稳和优雅。该车搭载了本田全新的2.4L Earth Dreams发动机,峰值扭矩243N·m;高配车型则搭载3.0L V6发动机,峰值扭矩297N·m。作为广汽本田去年发布的第二款重磅车型,第九代雅阁目前的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 

  

  天籁:作为东风日产最新的换代车型,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868/1830/1490mm,轴距为2775mm;动力方面搭载2.0L和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4kW和137kW,最大扭矩分别为190N·m和234N·m。天籁的官方指导价为17.78万-29.98万元,目前可以优惠2万元左右。

  法系蓄势待发

  以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为代表的法系车在近几年迎来了大发展,但在一向以口碑著称的中高级车市场,虽然东风雪铁龙C5和东风标致508的各项指标优良,但是其还处于蓄势阶段,而一旦这两款车型的品质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C5和508的销售前景将不可限量。

  C5:虽然法系车总与前卫、大胆、独特这些词关联在一起,但2007年推出的C5最突出的形象还是大气。东风雪铁龙于去年初为C5推出中期改款,对外形和内饰进行多处修饰,融入雪铁龙的新一代家族式设计,增添LED日行灯和镀铬饰条,以保持时尚感和豪华感。C5拥有2.0L和2.3L两款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除了2.0入门版有5前速手动变速箱可选,其余版本都标配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东风雪铁龙C5的售价区间为17.69万-29.89万元,目前的优惠幅度在3万元左右。

  

  508:和C5系出同门的是东风标致508,该车的内饰非常精致。动力方面,508采用与C5同样的2.0L和2.3L自然发动机,配备6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器。其中2.3L发动机具备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30N·m。目前该车的优惠幅度在3万元左右。

  韩系新车冲劲足

  近两年,以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为代表的韩系车,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第八代索纳塔:第八代索纳塔的价格区间为16.69万-24.99万元,配置很丰富,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后排出风,除了最低配车型,均配置了智能迎宾灯光控制、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带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换挡拨片、后排座椅加热、驾驶座和外后视镜记忆功能、驾驶席通风座椅、蓝牙手机免提、后排中央扶手、雨刷加热和感应、DVD导航系统等。值得关注的是,第八代索纳塔近期优惠非常大,在4万元左右。

  K5:韩系中高级车的另一选择就是东风悦达起亚的K5,该车的价格区间为15.98万-25.18万元。K5搭载了2.0L和2.4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为主推车型,最大功率为121kW,在4600转时还可以迸发出198N·m的峰值扭矩;2.4L发动机使用双CVVT技术,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31N·m,动力输出性能表现出色。由于营销政策的原因,K5的市场表现远不及第八代索纳塔,目前K5的优惠幅度在3.4万元左右。

  德系力保领头羊地位

  当大多数中高级车还在20万元以下的战场上血拼降价的时候,一汽-大众迈腾和上海大众帕萨特不仅牢牢占据了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市场,而且在没有大幅度降价的背景下,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帕萨特:上海大众帕萨特2013年以22.7万辆的销售成绩荣获年度最畅销B级轿车,其感召力毋庸置疑。帕萨特的价格区间为18.38万-32.28万元,该车有1.4L、1.8L和2.0L三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机可供选择。1.4TSI和1.8TSI车型配搭7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2.0TSI和3.0 V6车型则搭配了6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目前,帕萨特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

  

  迈腾:一汽-大众迈腾是德系中高级车的另一款重量级车型,该车的价格区间为19.98万-33.48万元,比帕萨特略高。在空间上,迈腾拥有2812mm的超长轴距,比新帕萨特还要多出9mm,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完全处于领先地位。迈腾提供了1.4TSI+7DSG、1.8TSI+7DSG、2.0TSI+6DSG以及3.0 V6+6DSG这样的四种动力组合。目前,迈腾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

  美系寻求突破点

  美系车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表现,和其他细分市场一样一直不温不火,直到长安福特新蒙迪欧的出现。

  新蒙迪欧:新蒙迪欧的外观和我们在电影上看到的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只是为了适应流行趋势和欧洲的安全法规增加了前LED日间行车灯。新蒙迪欧共有三种不同的发动机组合可选择,特别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6.5kW,这达到了很多3.0L发动机的水平。新蒙迪欧的价格区间为16.98万-25.68万元,由于上市之后的热销,目前新蒙迪欧的优惠幅度低于1万元。

  

  君越:上海通用别克君越的指导价为23.59万-36.99万元,历代君越的定位都稍高于主流中高级车。君越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mm、1858mm和1500mm,前后排空间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上海通用为君越提供2.4L自然吸气、2.0L涡轮增压和3.0L V6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标配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君越的优惠幅度在2.5万元左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