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豪车:从天价到亲民皆有可选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2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E4馆
  保时捷Macan——E5馆
  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4——E5馆
  布加迪Elisabeth Junek——E5馆
  科尼赛克One:1——E4馆
 

  豪华车一直都是车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作为目前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全球豪华车厂商都不会放过这个展示实力的机会。虽然有些名贵的豪华车身价不菲,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可望而不可即,但也有价格亲民的豪车品牌,消费者亦可在大饱眼福的同时,选购自己能力范围内的豪车。

  天价豪车关注度最高

  本届北京车展,天价豪车和往年一样,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科尼赛克One:1:该车曾于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这款超跑全球限量生产6辆,其中5辆销往中国,该车的预售价格超过1亿元人民币。科尼赛克One:1搭载的是一台5.0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371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官方测试,这款车的0-200km/h加速时间是同级别最短的,同时0-400km/h加速时间达到惊人的20秒,极速达到450km/h,超过了布加迪威航。

  

  布加迪Elisabeth Junek:该车全球仅限量生产3辆,售价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外观方面,布加迪Elisabeth Junek传奇限量版采用了黑色和黄色涂装,并搭配黄色轮圈。动力方面,布加迪Elisabeth Junek传奇限量版搭载和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一样的8.0L W1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82kW,峰值扭矩为15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新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所需时间仅为2.6秒,最高时速408.84km/h。

  

  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4:该车在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当然也不会错过北京车展,该车的国内售价为429.088万元。该车沿用现款的动力配置,搭载一台5.2L V10发动机,但该发动机经过重新的调校,其最大功率达到610kW,最大扭矩还是维持在560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一台ISR 7速自动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2秒,极限速度可达325kW/h。

  “平价”豪车亲民

  我们先来看价格更加亲民的豪华车,这些豪车当然以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为代表。

  奥迪Q3 30TFSI:该车在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并将于年内上市。国产奥迪Q3 30TFSI仅提供前驱车型,搭载的1.4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奥迪Q3 30TFSI手动车型综合油耗为6.3L/100km,自动车型则为6.4L/100km。

  

  奔驰A45 AMG:该车基于奔驰全新A级打造,新车外形设计华丽动感,配备了更加个性的前后扰流板、换装碳纤维车外后视镜、19英寸的AMG轻质轮圈、全新样式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管,A45 AMG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

  

  捷豹F-Type Coupe:作为捷豹F-Type的衍生车型,整体造型基本与F-Type保持一致。动力方面,F-TYPE Coupe普通版以及F-TYPE S Coupe搭载的是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调教方面则不太一样,前者搭载的3.0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450N·m。两款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5.1秒和4.8秒。

  超豪华新车抢眼

  看完了人气最高的天价豪车,我们接下来看一看价格在200万元左右的超豪华车吧。

  玛莎拉蒂总裁限量版:这款车是在亚洲的首次亮相,而此前该车全球首发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车身采用了特殊效果的超精细铝粉喷漆,强化了金属的流动感和纯粹感。

  

  保时捷Macan:Macan于北京车展上在华首发,首批新车会在7月逐步交付。保时捷Macan S配备的是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4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4秒。保时捷Macan Turbo装配的是3.6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5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8秒。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