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奇瑞两款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2
  奇瑞concept α
  奇瑞概念车图
  奇瑞SUV概念车图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携两款最新概念车重磅亮相,并以此为载体展示“Chery Design”的前沿设计魅力。据悉,两款概念车分别命名为concept α、concept β,各自代表奇瑞艾瑞泽系列(轿车)和瑞虎系列(SUV)的未来设计风格和趋势。 

  据悉,这两款概念车完全由奇瑞现有设计团队打造,该团队由前通用设计师James Hope 、前保时捷设计师Hakan Saracoglu两位现任奇瑞造型总监领衔。熟悉的人都知道,奇瑞TX概念车在2012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斩获设计大奖,而参展所有国际品牌中,仅有宝马和奇瑞获奖,这也是国内汽车品牌第一次获得欧洲车展设计大奖,此新闻当时在国内汽车界轰动一时。而TX概念车正是出自这两位设计师之手。

  时隔两年,历经企业战略转型、新品牌发布及艾瑞泽7、瑞虎5等战略产品的上市,我们已经看到一个崭新的奇瑞正在逐步蜕变而成。随着艾瑞泽、瑞虎成为奇瑞产品系列的重心,奇瑞在轿车及SUV领域的战略布局也逐渐浮出水面。据James Hope向记者透露,concept α、concept β正是奇瑞正向体系下的第二轮产品布局中轿车及SUV的原型。在谈到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时,James指出concept α采用流线型曲线设计,融入中国建筑元素以及中国传统文化,concept β采用灵性动感水流车身造型技术以及中国元素阴阳的加入,使整车流畅动感,更富有中国元素。

  他还提到,随着奇瑞正向体系的完善以及国际领先标准流程的引入,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中国人文化审美的“Chery Design”已经形成。他指出,Design能够创造的是一个汽车的灵魂,这不仅仅是指外观设计,而是整车基于“神”的形。去年广州车展采访中,James提到汽车高品质造型需要具备四个因素:造型比例、品牌基因、设计语言、质量工艺,这是国际化的汽车企业产品设计流程当中缺一不可的元素。而这些完整规范的流程只是一个完善的正向体系的基本,Design更重要的是品牌核心价值赋予产品的灵魂,奇瑞的品牌核心价值是务实、可靠、理性、包容,所以新产品设计在融入中国建筑、水、阴阳等传统文化元素的过程中,形成品牌设计基因并传承下来,并最终结合当下时尚、流行的造型趋势形成产品设计。

  James对“Chery Design”所代表的内在设计理念和风格十分自信,这不仅仅是基于奇瑞已经形成了符合国际标准流程的正向体系,更是一个品牌底蕴以及核心价值的体现。“Chery Design的自信,更是来自于我们对消费者需求全面、深刻的理解。”James表示。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国内汽车品牌正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挑战,模仿和抄袭不能带来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正确正向的体系能力才能最终使企业和品牌向上走。中国汽车,需要自己的灵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