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118款首发车揭开神秘面纱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2

  北京车展上看什么,答案当然是新车。北京车展俨然成为国产新车“斗秀场”,车展期间1134款展车、118款全球首发车正式亮相,不少重磅车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在以“汽车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关注的概念车中,哪些车型是真材实料,哪些车型只是临时拼装的“样子货”?

  在新能源战略和车型中,哪些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哪些在核心零部件上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在的SUV展车中,又有哪些是炙手可热的车型?

  可以肯定的是,伴随着消费升级,SUV市场依然是今年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更关注的是,车企对汽车消费习惯和趋势的把握。中国富豪们对于奢侈品的趋之若鹜,让所有的豪华车和超豪华车品牌都大举进军中国市场。今年的北京车展上,DSX7 、林肯MKC的亮相已经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

  城市SUV在车展上也展开贴身肉搏。无论是一汽马自达CX-7,还是东风日产新奇骏都体现出日系品牌力争SUV细分市场的决心。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新能源车型达到79款,在国家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正处于空前的高涨期。

  刚刚启动的电动汽车市场中,DENZA腾势、大众up!及华晨宝马之诺成为新的热点。

  逐渐火爆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因丰田普锐斯、英菲尼迪QX60 Hybrid的亮相,丰富了混合动力市场车型的选择。

  在北京车展这个大舞台上,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也与跨国公司同台竞技,比亚迪唐、红旗H7PHEV、上汽荣威550Plug-in等车型也走上了产业化的道路,传递出市场逐渐成熟的信号。

  值得关注的是,车展上各种概念车,到底会对中国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豪华品牌的概念车最能体现出未来汽车设计的趋势,路虎发现Vision、沃尔沃Concept Estate、奥迪Q4等车型都展现出豪华品牌的设计精髓。

  日系品牌在概念车的设计上突出了技术优势,Acura NSX Concept、英菲尼迪Q50 EauRouge则体现出日系品牌对未来技术的前瞻。

  相比于处于设计前期的概念车,接近量产的概念车也值得关注,标致雪铁龙Exalt、雪佛兰科迈罗TF4也值得期待。

  经历过多年模仿阶段的自主品牌,在北京车展上也开始展示概念车型,广汽传祺GA6Concept、奇瑞Concept α展示出了自主品牌在概念车设计上的独特魅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