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6人游CEO贾建强:

旅游产品需要真人“秀”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白帆 网编:郭丹丹 2015-11-11

  

目前,涉足真人秀的旅游企业越来越多,11月3日,途牛以1.48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得《奔跑吧兄弟》第四季的特约合作权,而在此之前,定制游企业6人游联合出品真人秀节目《伴旅》,此外,途牛、同程、驴妈妈等企业也不同程度地涉足娱乐节目。对此,6人游CEO贾建强认为,目前国内旅游行业已经从差旅市场走向休闲度假领域,需要用更好的方式把好的旅游体验呈现出来,娱乐节目便是一种最佳的展现方式。此外,他还表示,相对于旅游产品毛利率普遍较低的现状,定制游的利润可达到15%-20%。

北京商报:现在在线旅游行业涉足娱乐节目越来越多,这对于流量有直接的影响吗?

贾建强:旅游行业在近一两年发生的最主要变化是从差旅市场走向休闲度假市场,休闲旅游的市场比差旅市场还要大。休闲旅游市场与差旅市场的不同是,不再是预订的问题,而是旅行的灵感,所以用户的需求是可以被引导、被激发的,可以把更好的旅游体验呈现在人们面前,带动大家对真正休闲旅游的渴望。当然我觉得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我认为跨界影视这种营销方式成本会低。他可能比你在线上获得精准客人的方式带来的效果更持久,不像是说我现在推一个产品狂打广告,这种获取流量的方式其实非常贵。

北京商报:具体会怎么进行植入?

贾建强:其实我们希望一直做下去,选不同的人群,打不同的情感的点。另外,我们还有可能在一些语音类节目做一些输入,比如6人游可能会出一个访谈类的小音频,目前正在计划,希望在我们单位App里面加一个我们的栏目,比如“周三旅行说”,就是请一些小明星、一些达人及带孩子有体验的妈妈们,做一些访谈,吸引更多的人。

北京商报:近几年有不少定制游的企业出现,但是并未出现占据很大市场份额的企业,这是什么原因?

贾建强:整个中国的消费方式在走向个性化和自由化,在走向消费升级,很多传统的服务方式都会被替代,所以近几年已经有大量的企业涌入到定制游里面。但是中国的旅游产品存在的时间太长了,所以用户对定制旅游的接受其实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另外,中国的消费市场里面有一批用户专门挑便宜的产品,只要产品价格低,这个量就能起来,可以冲到2亿-5亿元,但是再发展的时候就会发现可能出现瓶颈了。而定制旅游本身就不是做低价产品的,而是廉价产品之上的那一层市场,这个市场不太好培养,所以我觉得他的成长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北京商报:定制游的毛利率空间是否会比一般的跟团游高?

贾建强:越来越多的标品被打得没有毛利率,因为你只是占了一个搬运工的角色,最后钱都被资源方赚到,中间利润越来越薄。从最早我们说OTA在机票上赚钱,现在机票已经变成负盈利了,原来在酒店上可以有20%的毛利率,现在酒店的毛利率已经低于10%,原来旅行社可能标准的旅游团的毛利率是5%-6%,现在已经变成了2%-3%。定制旅游的毛利率体现在服务费上,它的毛利率在旅游品类里面一定是最大的,好的定制是可以达到15%-20%毛利的,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旅游的需求、对服务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我认为是可以去做到的。目前定制旅游有几种做法,一种是以高度的奢侈为特色,毛利在30%左右,但它针对的是非常细小的人群,6人游把这个人群往下降了,降到大众富裕阶层,在这个阶层,6人游是不追求毛利的,只要给用户提供好服务就行。我们是要培养这个市场,所以在市场里面其实可以做到10%上下。

北京商报:会怎么来平衡没有大客流量的缺口?

贾建强:我认为这个空间是随着用户接受度越来越高,随着品牌越来越大,随着你这个资源的把控能力越来越强,就是把一些散客的需求变成更多的可以跟资源博弈的空间的时候,你的毛利就越大,你的毛利不在于要消费者多掏钱,而是在资源里面可以得到更好的利润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白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