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大力支持大众餐饮进社区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9
 
 

  尊敬的张会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业界盛会,这个活动本身也正在成为品牌。我谨代表市商务委对入选的企业和个人以及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

  第一,珍惜品牌荣誉。真正的品牌,是企业通过诚信经营逐步树立的,是消费者对企业一种长期的认知。真正的品牌,本质上是消费者对企业文化的由衷认可,而不是简单的宣传和评比。今天获奖的企业,荣誉来自消费者,希望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维护这个荣誉,以真心回报消费者,回报社会。

  第二,发挥品牌价值。品牌不仅是一种精神象征,更是一种价值理念。今天的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要素和价值追求。餐饮企业在不断谋求机制创新、推动结构调整和提升服务过程中,通过培育市场和塑造品牌,不仅壮大了自己,而且带动了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培育和创造品牌的过程、就是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的过程。有了这样的创新和发展,我们的餐饮企业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在更深层次上参与市场竞争。

  第三,再铸品牌辉煌。过去的岁月,我们的餐饮业在壮大自身的同时也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首都城市的发展更需要你们。当前,北京的餐饮企业正处于十分有利的发展机遇期。一是国家已经把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二是首都治理城市病迫切需要提升生活服务业品质,三是北京正在实施品牌战略。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天入选的品牌企业,其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尤其重大。希望我们的餐饮企业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品牌提升,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创新品牌内涵、做强品牌效应,持续全面提升餐饮行业服务的整体水平和质量,为最终提升首都商业的整体形象再铸辉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多措并举加大对餐饮业的支持力度。一是继续引导餐饮企业调整结构,转变经营策略,创新营销方式,我们将对亮点突出的餐饮企业进行重点宣传。二是不断鼓励餐饮企业扩大消费,开展“北京国际美食汇”活动,从6月起陆续举办北京餐饮文化节、北京清真美食文化节、北京国际西餐文化节、2014·吃在北京——美食嘉年华等活动,繁荣活跃餐饮市场,拉动餐饮消费。三是大力支持大众餐饮进社区。研究制定餐饮业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和支持大众化连锁餐饮企业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自助型智慧餐饮配送站,破解大众化餐饮企业进社区的操作难题,以平台运作、连锁发展、龙头带动等方式促进大众化餐饮发展。

  再次祝贺本次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相信在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北京餐饮业的发展一定会实现新的飞跃!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