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创新品牌最具公信力家居建材检测品牌: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6
 
  检测基地外景
  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是检测准确的关键,图为北京建材院的ICP-M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2013-2014年度,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简称“北京建材院”)先后获批两大国家级检验中心——“国家建筑防火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标志着它正式迈向国家级检测机构之列。2013-2014年度,北京建材院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检测实力,推动国内相关领域检测技术的进步,迈上打造“国际知名检测机构”的征程。

 

  检测资质再升级

  作为业内知名的顶尖检测服务机构,北京建材院自成立以来,就按照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检测机构的标准要求,坚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不断拓展业务范围。目前,检验范围跨越建筑结构材料、化学建材、五金门窗、水暖卫浴、木材家具等各类建材产品,工程质量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等工程现场检验以及特种设备、计量器具检验等,检测和技术服务收入突破亿元,已成为国内建材领域检验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检验机构之一。

  2014年5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金隅集团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筹建“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是继2013年北京建材院成功建设“国家建筑防火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之后北京建材总院又一获批建设的国家级检验中心,对首都、华北地区乃至整个国内的节水工作开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标志着北京建材总院下属的北京建材院正在从一个地方性检测机构正式迈向国家级检测机构之列,实现了资质上的跨越式升级。

 

  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作为业内领先的检测技术服务机构,北京建材院与家具、建材行业关系密切,其资质的升级将进一步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

  近年来,北京建材院先后投资数千万元进行了实验室改扩建工作和检测设备的更新,建立了国内一流的检测专业实验室,2011年,北京建材院在窦店金隅科技产业园建设了现代化的检测基地,建设了幕墙检测、燃烧与耐火检测、管道噪声检测、工程检测等多个大型专业化检测实验室,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2年,针对目前建筑市场火灾频发的状况,北京建材院组建了专业的团队,大力开展防火标准编制和建筑防火项目研究,并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国家建筑防火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以来,圆满完成了各级政府部门监督抽查任务及生产、施工企业委托检验的各类建筑材料燃烧性能检测业务,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围绕“提高行业技术影响力,占领测试技术制高点”这个目标,北京建材院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承担了多项政府和行业科研课题,主编或参编了数十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获得了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项,并先后被授予中关村开放实验室、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工信部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北京材料分析测试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等。此次升级为国家级检测机构,进一步拓展了检测领域,北京建材院必将为更多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打造国际知名检测机构

  在不断开拓检测领域的同时,北京建材院积极寻求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目前,已与澳大利亚SAI、德国TUV、美国CSI、美国IAPMO等国外知名检测认证机构,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铁科院、水科院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国内检测机构签订互助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自身检测优势,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同时,树立以“客户满意为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当前,随着国家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和监管力度的加大以及普通民众对产品质量和环保意识的增强,质检行业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激烈的挑战,主要是质检系统纷纷上马,国外质检机构大量进入我国,承检产品重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这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北京建材院将继续秉承“科学、公正、准确、高效、诚信”的原则,进一步改善检测实验设施、扩充检验项目、提高服务质量,打造面向国内国际市场的综合性知名检测机构,为促进和规范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品牌风采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是在整合金隅集团及北京建材总院旗下原有国家建筑防火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以及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围护材料及管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建材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家具及装饰装修材料检测中心、北京市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建材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北京市建筑材料工业计量管理所等行业及市级检测机构而成立的大型综合性检测机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