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卫浴品牌:航标卫浴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6
 
  航标卫浴强大的生产实力奠定了发展后劲,图为万佳二厂全景
  航标卫浴上市一周年,董事长肖智勇与形象代言人范玮琪一同庆祝
 

  2013-2014年度,从卫浴、陶瓷乃至泛家居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航标卫浴不断优化战略,成为中国卫浴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走过锐变的2013,携手冲刺2014。2012年,上市后的航标卫浴制订的下一个十年百亿的战略目标,正在一步步向前推进。航标卫浴力争在未来将企业打造为世界级的航母,让航标卫浴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品牌,再造行业传奇。

 

  创新产品  树立发展新目标

  2012年7月13日,航标卫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13年初,航标卫浴制订了下一个十年战略规划——百亿航标、构建全球卫浴航母。上市之后的航标卫浴,正在由追随者向挑战者和领导者身份锐变。

  为实现百亿战略目标,2013-2014年度,航标卫浴首先从原创产品开始。这一年度里,航标卫浴新增多项产品技术发明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现有近30项国家专利,与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保持密切的技术交流,并和厦门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保证集团强大的技术科研与持续创新的能力。在2014年3月举行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厨卫展上,航标卫浴以全新的系列产品及高端品牌形象精彩亮相,首次对外发布了五大全新高端套间和138款最新单品,展现出强大的研发能力。

  为了保证强大产能,截至2013-2014年度,航标控股已拥有三个现代化工业园区,5条全自动宽断面隧道窑生产线,年产陶瓷洁具490万件,第6条生产线正在建设中,落成投产后预计将达到年产590万件的规模,位居行业前茅。

 

  布局全国市场  强势赢跑终端

  与推出新品同步,2013-2014年度,航标卫浴在全国布局,设立了华北、华中、华南、西北四大子公司及东北、华东、北京、川渝、云贵五大办事处,打造区域霸主,为品牌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航标非常重视渠道和终端市场的建设,全新组建了市场部终端推广小组深入市场前沿,协同分公司、办事处重点打造市场标杆,通过零距离服务终端实现了区域的品牌崛起,开启线上线下联合立体推广与营销,进一步强化了品牌终端拦截力和竞争力。各个分公司及办事处则围绕品牌制高点,全力推进渠道下沉,有效促进市场的快速布点与销量提升,2013年成功建立起多个百万级品牌根据地,屡次刷新销售奇迹。

 

  升级品牌形象  提升影响力

  航标控股自2012年上市以来,发展势头强劲,品牌荣誉不断,先后荣膺“年度终端影响力品牌奖”、“年度最佳服务创新奖”、“中国家居业十大卫浴品牌”等荣誉,彰显持续攀升的品牌影响力。

  2013-2014年度,继2012年航标签约著名歌星范玮琪为品牌形象代言人,提升品牌形象后,航标投入巨资与国际驰名设计公司联合推进品牌形象升级工程,打造国际化、高端、整体卫浴品牌印记,为实现品牌完美锐变、知名度急速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2013年品牌形象全面升级。2013年,航标联合代言人范玮琪拍摄“航标·净卫浴”广告大片,先后在各大主流媒体的黄金时段投放,迅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携手大型歌唱节目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再次把航标品牌推上新高度。

 

  全面立体营销  品质销量双赢

  在开发新品、布局渠道、提升品牌的同时,2013-2014年度,航标卫浴还进一步建立了全面立体营销模式,实现了品质和销量的双赢。

  2013-2014年度,航标深化国内市场的销售布局,和众多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达成战略联盟合作,并逐步将市场开拓至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传统终端专卖店零售、大型工程销售渠道外,航标卫浴还转变思路,于2014年正式在天猫网站开辟官方网上旗舰店。同时航标还联手京东、苏宁成功入驻其网购平台,同步整合线上线下,达到很好的收效。

  除此之外,航标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变被动推销为主动营销,发展出分公司营销、小区销售、网购、团购等多元方式,营销有重点、有亮点,事件营销、节日营销、粉丝营销多点开花,为消费者创造舒适、便捷又实惠的购买环境。并利用微博、微信、博客等网络新媒体形式来增加消费者对航标的了解,赢得优异口碑。在2013-2014年度元旦、“3·15”、“5·1”等多场全国终端大型主题促销中多地纷纷表现不俗,成绩喜人。

  产品进化、形象进化、渠道进化的多管齐下,使航标在2013-2014年度彰显出强大市场竞争力。接下来,航标将继续深化战果,朝着“百亿航标、构建全球卫浴航母”的目标继续腾飞。

 

 

  品牌风采

  航标控股(股票代码01190.HK)有限公司为2012年7月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是专业制造卫生陶瓷的生产企业,旗下“Bolina航标卫浴”为主营品牌。

  自2002年创业之初起,公司始终专注于卫生陶瓷洁具的生产研发以及生产技术和生产流程的改善,不断完善产品结构,不仅从国外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还组建了一支近百名由国际、国内研发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持续实施产品开发和生产技术、生产流程的改善,先后在高压注浆成型、低温快烧、能源优化等项目采用新技术,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引领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发出10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获得国家专利27项。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及卓越的产品品质使航标卫浴在国际市场及国内市场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得到行业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产品远销至美、欧、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