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瓷砖品牌:新中源陶瓷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6
 
  新中源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大店,经常举行各种创意活动,成为聚客之所
  新中源整合各种渠道资源推广自己,图为参加华夏家博会
 

  拥有十大生产基地、产能全球第一、销售过100亿元的新中源,在北京瓷砖市场算得上是一个异类,其掌舵人曹文华怀揣着“造福于民”的理念,通过不进家装公司、不给设计师回扣等方式直接让利消费者,使价格趋于扁平化;在展示上不拘一格,在小区建样板房为高端产品打开市场;在渠道营销上,深入小区、积极参加各种展会和团购,成功在2013-2014年度打进北京陶瓷销量前三名。

 

  价格扁平化

  “我们坚决不和家装公司合作。”新中源陶瓷北京、天津区总经理曹文华认为,自己做的是一件造福于民的事儿,并将其视为阳光产业。谈起这些他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情,但这个疯狂的举措曾经让整个行业震惊,要知道在建材领域能够如此坚定地对家装公司说“NO”,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和魄力的,他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使产品价格扁平化。

  通常来说,大多数建材企业会选择与家装公司合作,因为20%的高端消费者掌握在设计师手里,这部分人注重风格、味道、感觉,习惯听从设计师的建议,给设计师回扣也是心照不宣的秘密。从2012年底开始,曹文华就有意识地避开激烈的竞争,将目标转向余下的80%的普通大众,通过全面停止与所有家装公司的续约、坚定地放弃家装渠道、取消一切中间环节等手段,使同等品质的产品与其他竞品品牌相比价格便宜30%。

  对家装公司说“NO”,使价格趋于扁平化,这是新中源在京扭亏为盈的重要举措,为其2013-2014年度不断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展示创新化

  避开与同行抢夺设计师手中的高端消费者,并不意味着新中源完全放弃高端市场。2013-2014年度,新中源继续以100:1的比例开展“0元购砖、全额返现”征集样板间活动,消费者购买新中源瓷砖可以免单,条件是愿意将家居空间作为样板间供同小区业主参观,成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踊跃报名,新中源的隐形“展厅”也越开越多,遍布京城各大高档小区。

  曹文华表示,2013-2014年度,共在近50个小区内征集了100多户样板间,彻底打破了行业盛传的“高端市场在设计师嘴里”的言论,以在高档小区建样板房的方式成功打开了高端市场,让高端消费者享受行业顶尖产品带来的时尚生活,对促进高端产品价格理性回归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渠道多样化

  相对于别的品牌专卖店遍布京城主流卖场而言,新中源在渠道营销上有点吃亏,但京城老百姓对它却一点儿也不陌生,因为在家博会、婚博会、一起装修网、齐家网、城市团购网等平台上随处可见新中源的身影,身着统一制服的销售专员个个干劲十足,成为了行业内有特色的营销队伍,让同行们惊讶的是,新中源每次亮相都能抓住几百户消费者。

  为了弥补传统渠道上的不足,新中源营销团队还主动深入小区扫楼,平均一个业务员负责2-3个小区/年。2013-2014年度,公司50个业务员共扫了100多个小区,引来大量订单,成功打进北京陶瓷销量前三名。

  “2012年我们是在求生存,2013年在努力扎住根,2014年就是在谋发展了。”曹文华表示,下一步准备进一步完善渠道,将专卖店开进城外诚、集美家居、万家灯火等京城主流卖场。

 

 

  品牌风采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陶瓷企业集团,目前在全国已经具有十大生产基地,全面完成了“规模化产业布局”的宏观战略。新中源是一家集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环保人造石材的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营销型企业,其产品线全面覆盖了“抛光砖、仿古砖、微晶石、瓷片、卫浴”五大品类,千余品种。

  新中源位于十里河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超万平方米航母旗舰店,构建了一个360度全实景空间体验馆,是业内首家集“选材购物、空间设计、家居体验、参观休闲、VIP俱乐部”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陶瓷购物林荫道。

  28年来,新中源产品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做好瓷砖”的企业理念。2010年,新中源携手中国航天,以实至名归的航天品质,荣膺陶瓷行业惟一中国航天战略合作伙伴。在北京,更是以深入人心的品牌影响力,获得了“2010北京家居总评榜品牌建材奖”。

 
网友评论